易产生暧昧关系的男女

2014/3/25 10:22:05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单从字面上看,这些关系都有相当正式相当合理的存在理由,从社会现实上看,他们都具有绝对必要的社会角色和社会位置,如果剥离了社会整体风化的背景,这些关系确实应该是“正常男女关系”,但实际上,它们却被打上了浓重的q.s色彩,令人玩味,余韵无穷。

七、女学生与男老师

  如果深究或者推而广之的话,这种关系可以类及到文学女青年与编辑、某个行当的女爱好者与该行当的偶像人物,等等。

  《手机》里的费老跟那个没出镜的女研究生在宾馆里开了房,最终却只敢在宾馆大堂的咖啡厅“坐而论道”,这说明身上多少还带着点书呆子的迂腐之气的文化流氓们的流氓气质是多么的不纯粹不地道,用大白话说叫有贼心没贼胆,正襟危坐道貌岸然下的一团欲火烧烤着那些可怜的灵魂,一旦另一方以半推半就的态度稍加纵容或暗示,苟且便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之间的事儿了。其实用不着羞羞答答,旧时作坊间就有俗语云:要想学得会,先跟师傅睡。

  更为丑恶的是,这种关系中的男性都假借着某种职业的神圣光环,他们自己甚至都相信这种光环的真实性,并因此更为无耻地将自己对女性的侵害和占有当做一种教主对信徒的施舍与恩赐。

八、女演员与导演

  这种关系不用多说,社会语言高度概括地以“潜规则”一言以蔽之。与其他行业不同,演艺圈的***男女永远不会面临僧多粥少的困难,这个圈子几乎囊括了当今社会绝大多数美女娇娘,所以导演也就成了最有艳福的男性。

  圈内美女太多对美女自己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竞争惨烈,而出名的诱惑又是如此难以抵挡,所有的代价也就不成其为代价了。叫嚣着要揭露潜规则的肯定总是那些付出代价却觉得回报很不合算的怨女们,那些已经跻身于最耀眼处的明星们永远都会为这个圈子的纯洁和干净唱赞歌,这大约也是另一种潜规则——得了便宜就得学会卖乖。

  曹公雪芹借柳湘莲之口道出真理:大观园里只有石头狮子是干净的,但当今的演艺圈不是大观园,怕是连石狮子也没有,所以还是少年作家韩寒的感叹具有极为天才的概括性:贵圈真乱。

  张钰黄健中的录像带事件现在都成了旧闻了,这件事的进步意义在于它不仅没有使所谓“潜规则”因为被揭露而有所收敛,反而由于一层窗户纸被捅破而让人们见怪不怪了。

 

上一页12345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