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产生暧昧关系的男女

2014/3/25 10:22:05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单从字面上看,这些关系都有相当正式相当合理的存在理由,从社会现实上看,他们都具有绝对必要的社会角色和社会位置,如果剥离了社会整体风化的背景,这些关系确实应该是“正常男女关系”,但实际上,它们却被打上了浓重的q.s色彩,令人玩味,余韵无穷。

九、家庭教师与男主人

  这种关系原本带有比较明显的西方色彩,但在现代中国延伸发展的结果是出现了上床保姆。一个渐趋稳定的家庭里男性正处如狼似虎阶段,女主人多半徐娘渐老,双方开始出现左手握右手的审美疲劳期,而上门的家庭教师或保姆一般都是豆蔻年华的青春少女,草莓般的鲜灵和饱满,这三者之间的特殊关系和力量对比决定了小女孩处于十分危险的境地。

  小女孩毕竟年幼无知,错把美梦当真,上了贼船还以为终身有靠,需要提醒的是,女性在这样的关系中多半总是以悲剧角色收场,男主人威逼利诱把小女人弄上床的事时有耳闻,而小保姆或家庭教师修成正果干成鹊巢鸠占的大事的毕竟是凤毛麟角,最常见的剧情是不要脸的男主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向女主人忏悔,捎带着控诉“小妖精”如何色诱勾引,最终的结果一般来说都不会有太大的意外:可怜的“第三者”里外不是人,身心俱伤。

  经典影片《音乐之声》、《简爱》中那种故事多么温馨感人啊,可惜那是传统年代里传统人们演绎出来的,它们的动人之处在于双方对传统封建意识的抗争,而现在的男女苟且恰恰相反,无一不带着强烈的利益色彩和欲望气味。

十、推销员与客户

  只要想想这个社会为什么“售楼小姐”比比皆是而“卖房大哥”却鲜有所闻就能想像得到:在房地产之类金额比较大的推销业务中性别意义有多么的微妙和重要。女性在与男性打交道的过程中一旦具有为了生存的重要意义,性别上的优势往往很难不带上暧昧的色彩。

  加上双方的主体关系本来就是买卖,把自己搭进去的事情大不了也就是类似于商场的“买一送一”、“优惠酬宾”之类的促销手段——谁让可怜的女人们天生处于卖家的地位呢?“买的没有卖的精”在这儿完全没有市场。

  “卖楼不如卖自己”是在这一行里很流行的一句话,有些售楼小姐的目的原本就不只是售楼,往往对来买房的单身男性特别留意,尤其是那些开名车、穿名牌的。事实上,不少售楼小姐最后都住进了自己卖出去的房子里,这样的事在发生的最初很难判断是悲剧还是喜剧。

上5页上一页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