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中菜园种783株罂粟 家长忧用于学生饭菜

2014/5/7 11:02:36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罂粟,看着漂亮却是毒品的主要提取源。近日,在河南周口一高,有家长举报称,校园的院墙一空地处,竟然有一小片长势旺盛的罂粟。记者从办案民警处获悉,目前警方正调查此事,查找这片罂粟的种植者。

  罂粟,看着漂亮却是毒品的主要提取源。这种植物,在中国境内是禁止栽种的。不过近日,在河南周口一高,有家长举报称,校园的院墙一空地处,竟然有一小片长势旺盛的罂粟。

  记者来到校园查看,发现这些罂粟花正栽种在一片小菜园的旁边,如今已经到了花期,不少罂粟已经开花。由于在院墙的西北角,这些好看的罂粟花却很难被人发现。

  同学们对于这些罂粟也并不认识,以为是一片野花。仅有一名高二男生说:“看着像大烟……但学校种这干什么呢?”

  学生的质疑,正是家长的担忧。“校园内种这么多罂粟,到底是干啥用的呢,要是用在学生食堂的饭菜内,那可毁了孩子们的身体啊。”向记者反映的学生家长担忧地说,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在校园内种,“这会对学生造成啥影响啊?”

  很快辖区民警接到家长反映后也赶到学校,铲除了这些罂粟,经清点,共有783株。至于这些罂粟究竟是何人所种,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此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