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上1名***照顾3名病患 医院称有大量患者

2012/9/3 23:34:3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莲玉里荣民医院有位护理人员投诉,前阵子她协助随车护送病患,没想到上了救护车才被告知,车上共有3名病患,分别是要转院的呼吸衰竭重症患者、肠胃不适病患,和看诊病人。

  9月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莲玉里荣民医院有位护理人员投诉,前阵子她协助随车护送病患,没想到上了救护车才被告知,车上共有3名病患,分别是要转院的呼吸衰竭重症患者、肠胃不适病患,和看诊病人。她不禁想问,3名病患只靠她1人照顾,如果途中出状况,该由谁来负责。

  救护车伴随着急促声响快速前进,里头一名老人坐在门边,往下一看,担架上还有位老爷爷需要医护人员协助呼吸,左边还有一位老人呆坐着,一台救护车怎么会挤进这么多人呢?而且这3位老人家不是病人家属,身份通通是病患。

  这个夸张的救护车景象,是来自花莲玉里荣民医院,当时在车上的随车***痛批,这样超载病人冒险上路,出了事该怎么办?她还透露,其实车上还有1名工友,“但他都在前面和别人聊天!”

  其实根据规定,转院的救护车,基本是1名患者配有2名医护人员才是最保险的。但如果碰上紧急事件出现大量伤患,或是在资源不足的偏远地区,就有可能发生一车“多载”的情形。

  院方人员接受访问时表示,10年来都没碰过多载的情形,除非是有大量伤患。但对照院方说法,当天情况一点都不像是有“大量伤患”,也难怪会引来***抱怨,毕竟救护车护送的是病人,只靠1名医护人员要承担3位病患的安危,面对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也难免会敏感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