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杜绝公主病泛滥 自信有度才美

2014/12/19 11:54:04 作者:A-lihaix… 来源:女物情感网
公主病,指一些自信心过盛,要求获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类似的名称有港女。公主病者多数是未婚年轻女性,自少受家人呵护、伺候,心态依赖成病态,公主行为受娇纵

(11)自我膨胀虽然不一定认为自己是最美的,但绝对认为自己是最重要的存在。常常以“正面思考”来当做借口,不愿承认自己的傲慢心态。

(12)双重标准自己不能被羞辱,但他人就可以被羞辱。此点反映了其喜欢在别人伤口上洒盐,将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完全没有同理心。

(13)讲话做事不负责任没有责任概念,认为责任是可以说推就推的,而且总是用歪理正当化。

(14)无道德感经常企图使用谎言获得在组织中或他人心目中的优越地位。企图心更强者甚至会用阴谋去陷害周围的人来获得好处。对自己犯的错无自觉力,除非受到严厉的惩罚才会醒悟。

2.症状

(1)轻度症状懒惰别人的事情别人做,自己的事情也让别人做,家务更是能懒就懒。喜欢睡懒觉,你教育她“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她会翻个身反驳你: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娇气让男人客串力工帮她拿东西是家常便饭,散步累了就让男人背。不肯乘公交车,出门要么打车,要么坐私家车。

(2)中度症状挑剔无论去哪家餐厅,都能找到坚决不吃的东西。她的男人必须长得帅,即使不帅也要有钱,普通男人入不得她的法眼。

(3)重度症状骄横语言常为命令式,像高高在上的女皇。约会你必须提前到,她则可以毫无理由地迟到一小时。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管你是死是活。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