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杜绝公主病泛滥 自信有度才美

2014/12/19 11:54:04 作者:A-lihaix… 来源:女物情感网
公主病,指一些自信心过盛,要求获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类似的名称有港女。公主病者多数是未婚年轻女性,自少受家人呵护、伺候,心态依赖成病态,公主行为受娇纵

3.类型

(1)控制型公主某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与优势,骄傲自负,做事略带娇蛮,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喜欢控制,影响周围的人,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一不如意就会发脾气,在婚姻和职场中容易成为“闪离族”。

(2)依赖性公主能力相对较弱,缺乏自理能力,重大的决定往往依赖于别人,娇气,怕吃苦,社会适应能力弱,容易成为”啃老族“。

(3)创伤型公主由于受创伤缺乏健康的童年,在关系中以自我为中心,感受他人的能力低,性格偏男性化,以自我为中心,控制与支配欲强,有较强的攻击性,尤其是两性关系中易情绪化。

治疗1.心理及行为治疗

因与个性特征、心理社会因素、家庭因素等密切相关,因此,心理治疗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包括支持性心理治疗、认知疗法、认知行为治疗、行为矫正治疗、家庭治疗、精神动力学治疗。

2.药物治疗

抗焦虑、抗抑郁药物治疗。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