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逼婚为何猛如虎?

2015/3/3 14:22:04 作者:bb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现在,年轻“不婚一族”并不鲜见,在一些受到西方文化影响深厚的外资公司和贸易企业更是普遍。有“不婚族”坦言,自己是独生子女,父母从小失和,令童年倍感孤独,成年后对婚姻也有了恐惧感。

  “中国式逼婚”

  “中国式逼婚”

  过年了,回家了,也不是每个人都开心的,对于那些大龄且单身的青年来说,过年回家是一种负担。父母愁,亲戚忧,相亲对象一大堆,“中国式逼婚”正在靠近,父母已经自动切换到“逼婚模式”,逼婚与反逼婚的拉锯战也将上演。

  一、逼婚联盟:父母,亲戚,相亲对象

  每一位剩男剩女的背后,无不站着一对焦灼的父母,在外打拼了一年的游子回到家,过年回到家感受到的不再是喜气洋洋的亲情期盼,而是惶恐与煎熬。“怎么还没有对象?你也不小了,什么时候结婚?给你物色了个对象,去相相吧?可愁死我们了,你真是不让我们省心呢!……”一连串的夺命连环问,根本不给你喘息的机会,好像你没有对象,不结婚,世界就要毁灭一样。

  除了唠叨之外,爸妈“发动群众”的力量也是不可小觑的,拉拢七大姑八大姨结成“逼婚联盟”。平时不怎么来往的七大姑八大姨过年都来了,这时候围在一桌打麻将多和谐啊,聊八卦多温馨啊,可是她们偏偏不这么做,她们偏偏过来问一些看似关心实则打脸的尴尬问题,压得你喘不过气放空在脑海里。更尴尬的是,还有在麻将桌上相互比较自家孩子对象而“掀桌翻脸”的,这时候你还好意思单着,还好意思拒绝相亲吗?这真是亲人呢!为了自己的个人问题还真是蛮拼的,“掀桌”这事都能撕着脸皮干出来,你当然会愧疚了,这样他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接下来就是忙到排不开档期的各种相亲了,转战在各个约会地点,这时候喝个咖啡,吃个西餐,小资到爆,爸妈也不心疼了。相来相去,不是你看上对方了,对方看不上你,就是看上你的,你又看不上人家,好不容易看对眼一个,想先处处看,可是对方张嘴就说年龄大要结婚,不禁感慨,又来一个“逼婚”的,这下连处的想法都没了。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