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逼婚为何猛如虎?

2015/3/3 14:22:04 作者:bb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现在,年轻“不婚一族”并不鲜见,在一些受到西方文化影响深厚的外资公司和贸易企业更是普遍。有“不婚族”坦言,自己是独生子女,父母从小失和,令童年倍感孤独,成年后对婚姻也有了恐惧感。

  二、逼婚武器:

  1、唠叨大法:过年餐桌上又多了一道必备“家常菜”,絮絮叨叨,没完没了,是每位逼婚父母必备的武器。过年回家的剩男剩女们,耳边永远不会清静,父母们有的是苦口婆心,有的是很毒舌,但是无乱哪一种都足以让你招架不住,唠叨到让你崩溃!

  2、直接安排相亲:只是给你介绍相亲对象还算是好的。要命的是,有些父母比较强势,自己选定好一个喜欢的目标,直接推给你,甚至双方的父母彼此事先联系上了,替你们安排约会,并介绍给亲友。不管你乐意不乐意,反正先把关系确定了再说。

  3、比较大法:父母把你选的对象一顿埋汰,而把他们喜欢的对象往死里夸,天天在你耳边洗脑。更可气的是,他们不光埋汰你选的对象,还埋汰你,总是搬出来那谁谁家的××长得没你好看,没你条件好,人家都找了个好对象,然后怪你没本事,眼光不好云云。这个时候,你都有一种感觉,这个妈到底是不是亲生的?有过相同遭遇的同学,请举一下手。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