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在父母肩上的炫耀青春

2016/3/22 21:00:25 作者:南向 来源:女物情感网
很多人来不及体会,就迫不及待打着“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的旗帜,号令所有不甘心原地生活人们去丢下生活中的困惑与压力,五湖四海走一回,以为就是达到了梦想与远方。

高晓松老师在《高晓松184天监狱生活实录:人生还有诗和远方》中写到:“我妈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很多人来不及体会,就迫不及待打着“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的旗帜,号令所有不甘心原地生活人们去丢下生活中的困惑与压力,五湖四海走一回,以为就是达到了梦想与远方。

年近而立之年的我,不经意打开朋友圈,满屏幕都是各种后辈的各种晒“诗和远方”,美食、礼物、演唱会、异国游等。回想起曾经的我,貌似也是如此的炫耀着我的青春,轻而易举的出国游、吃、喝、玩、乐。年纪越大,成家立业之后的我,才能体会父母的不易。

曾经父母因为我而苟且,我曾经在朋友圈炫耀诗和远方,其实父母并非看不到我在朋友圈的炫耀,而他们却依然用他们的苟且换来了我的诗和远方,我想这种就是父母从小到大对我的爱。

对吃喝玩乐的追求在慢慢离我远去,发现生活中的诗和远方的含义已经远远不仅仅是对自己的吃喝玩乐。我想说高晓松老师的意思是即使眼前的生活苟且,但人依然要拥有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即使目前不可立即触摸到生活的美好,但你依然可以把激励你奔往远方的梦想放在自己的心房。我愿意让我的父母家人都过上好日子,这就是我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