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爱尔兰结婚不能离婚的国家 一个禁婚的国家给我们的感动

2016/4/27 23:28:35 作者:CYL16-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爱尔兰是全世界结婚率最低的国家,作为一个信奉天主教的国度,这个国家是禁止离婚的。很多适逢婚龄的男男女女大都选择观望,迟迟不去婚姻登记部门办理手续。

爱尔兰结婚不能离婚的国家 

爱尔兰是全世界结婚率最低的国家,作为一个信奉天主教的国度,这个国家是禁止离婚的。很多适逢婚龄的男男女女大都选择观望,迟迟不去婚姻登记部门办理手续。所以,在爱尔兰流行不婚和晚婚。但一对中国夫妻在爱尔兰的结婚经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尔兰这个国家对婚姻的完美诠释。 好像十八世纪的英国也不允许。

爱尔兰是全世界结婚率最低的国家,作为一个信奉天主教的国度,这个国家也是禁止离婚的。很多适逢婚龄的男男女女大都选择观望,迟迟不去婚姻登记部门办理手续。所以,在爱尔兰流行不婚和晚婚。但一对中国夫妻在爱尔兰的结婚经历,却让他们感受到了爱尔兰这个国家对婚姻的完美诠释。
2011年5月29日,随着马耳他总理贡齐宣布了一项全民公投的结果,这个地处地中海、人口仅40多万的国家即将结束没有离婚法的历史——该国公民已通过公投同意让离婚合法化。如果公投结果得到议会的认可,那么,全世界将仅剩菲律宾一个用法律禁止离婚的国家。
马耳他:离婚是有钱人的事
为了使马耳他的离婚合法化,黛博拉·赫姆巴瑞律师已经付出了整整10年的时间。在这10年间,黛博拉时刻在奔走呼号。她始终认为:离婚合法化,才是一个现代文明国家所必需的。在这期间,她深刻理解了这个所谓的现代国家里的痼疾:禁止离婚。特别是罗马天主教堂竟然还不允许谈论这个话题。那时的黛博拉,有时候感觉无路可走。
其实在公民投票之前,黛博拉·赫姆巴瑞并不为人们所熟知。在马耳他这个岛国的40万常住居民中,98%的人都是天主教徒,超过70%的人都要参加星期日弥撒。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