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不再轻易干涉闺蜜的感情问题

2016/8/11 16:58:30 作者:kasialov… 来源:女物情感网
我们知道,如果你真的是一个人的好闺蜜,你就该离她的男朋友远一些,不要私下找他聊天,更不要私下找他见面。但是我们经常会忽略一个问题,就是在闺蜜陷入热恋的时候,为闺蜜也为了友谊,要少说她男朋友的坏话,也不要轻易左右她的思想。

我们知道,如果你真的是一个人的好闺蜜,你就该离她的男朋友远一些,不要私下找他聊天更不要私下找他见面。但是我们经常会忽略一个问题,就是在闺蜜陷入热恋的时候,为了友谊,要少说她男朋友的坏话,也不要轻易左右她的思想。有时候,在我们看来,闺蜜的男朋友对她不好,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但是我们在提建议的时候一定要学会照顾闺蜜的感受,更不要逼她在闺蜜和男朋友之间做选择。

记得大三那会,宿舍的舍花利用周末的时间参加了个资格证培训班,培训班开班的地点就在学校附近酒店,她进进出出就认识了酒店的经理,酒店经理也不知道找谁加了她微信。有一次舍花要去参加培训正好我要出门顺路,就一起走,到了酒店门口,经理刚好站在那里,她就指给我看——高个子,白衬衫,带眼镜,偏黑皮肤,长得比较着急。他看见我们后,舍花主动跟他打招呼。他站在那下巴微微抬着,点了个头。这个人给我的第一印象特别傲慢,很严肃的脸,感觉像是领导在回应下属的请安。

两周后的星期日,经理想约舍花晚上出去吃饭。舍花感到非常意外“难不成是要追她?”宿舍四个人,都如临大敌。舍花虽然长得清纯可爱,但却是一个不爱交际,只喜欢闷头学习的学霸,心思单纯。本身专业男生也不多,朋友圈很小,一直没恋爱。她说她感到非常紧张不知道怎么办。

宿舍里除了她就我见过经理,我跟其他两个妹子说:他给我的印象特别不好,那人看起来一脸傲气,长得也丑,舍花说大她三岁,可是那人看起来都奔三了。又是个酒店经理,这么老练的男人不适合傻白甜的舍花。其他两个妹子听了也一脸担心,还没怎么了解人家就去赴约,大晚上的,万一是个恶狼怎么办。舍花听了我们的分析,开始顾虑,也有些摇摆。最后,我记得她还是去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渐渐地经理对舍花的攻势越来越猛烈,天天发情话轰炸,当然,这仅仅指的是微信上的。舍花沦陷在了那些甜言蜜语中。虽然她的心已经被骗走了,但她从来不轻易肯答应经理的任何邀请。她给我看那些聊天记录,文绉绉又肉麻的措辞让我对他的反感不减反增。我经常说:“一看就是个老狐狸,看他的语气好像对你志在必得似的,没准人家就是和你玩玩,你可别犯傻。”

不久后,经理对舍花转变策略,开始爱理不理。我又在那贱贱地插刀:“你看我之前说什么来着,他现在要么是对你欲擒故纵,要么就是已经满足了征服欲,对你失去了新鲜感。”

事实证明,经理的“战略”奏效了,舍花坐不住,终于去找他,然后就答应了做他女朋友。把我惊呆了。

知道他们俩在一起后,我意识到了我的错误,不再对经理评头论足了。可是,刚交往了一个月,经理又开始对舍花不理不睬,竟再也不主动打电话给她,都是她找他,一发现舍花有委屈的情绪就说舍花不懂事,他必须要专心工作才能给她未来的保障等等,另一方面,舍花发现他有些花心。我每次听见舍花说这些就来气,劈头盖脸骂经理渣,还劝舍花分手算了。

终于有一天舍花崩溃了,也许是她本来已经很伤心,也许是她我说的话是她最不想听的。她哭着说:“求求你别再说了,我每次听到你说他不好,我都会很难受,因为我真的很爱他,我只想记着他的好,这就够了。如果他来找我,我还是会和他在一起的,请你不要再说他了。”直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给舍花造成了多大的痛苦,并在心里默默发誓以后不要在她和经理的恋爱问题上多嘴。

这是大学那会的事了,现在舍花谈了个小她两岁的男友,经理也早已经和别人结婚。今天看到“不满闺蜜给自己的情感建议故咖啡投毒毒死闺蜜"的新闻,就忽然想起这些事来了。

女人在恋爱中,是没有理智可言的,哪怕对方有多丑做过多少坏事,只要她还爱他,她就会不顾一切想和他在一起,这点是我们常常会忘记考虑的。虽然天知道我们有多希望她过得好。

工作后认识的一个好友,她的男朋友在她自己眼里就是一个渣男,所以整天闲着没事就会跟我说他对她多不好。确实不好,不仅很懒,还很色,看她身边朋友的眼光也很猥琐。她以前的闺蜜问起她的情况都惊讶于:你们竟然还没分手。

我听着她的遭遇,心里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但是我渐渐不再盲目地劝她分手,也不敢再左右她的决定。因为只要她还爱着她,她就不会舍得分手。她的感情谈得怎么样,也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我能做的,只有静静地听她倾诉,安抚她,逗她开心,然后尽量不要跟着她吐槽她男朋友,即使有时候我也会怀疑,我这样是不是个好闺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