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男到底有什么可怕之处?

2016/9/19 16:46:00 作者:初音 来源:女物情感网
女博士黄灯的丈夫是为数不多的,从农村飞出来的金凤凰。但是被家庭的羁绊,家庭沉重的胆子,仍是不可小觑。夫妻俩同为博士校友,认识并成婚。

女博士黄灯的丈夫是为数不多的,从农村飞出来的金凤凰。但是被家庭的羁绊,家庭沉重的胆子,仍是不可小觑。夫妻俩同为博士校友,认识并成婚。一篇名为《一个农村儿媳眼中的乡村图景》文章网上热烈转载和讨论,这是一名女博士嫁农村十年的所见所闻,对婆家三代人的命运做了个概述,网友们纷纷表示太真实。最后女博士总结,代代贫穷依然开始轮回,表达了现实无奈。女博士黄灯是广东一家高校的传媒老师,文章内容不尖锐事迹也不特别,但是却道出了农村人最真实的生存状态。

难怪现实中,总是有人呼喊,嫁人不嫁凤凰男。凤凰男到底有什么可怕之处?


嫁了个凤凰男等于承担起他家所有的重担,弟妹谁要上个学结个婚的少不了要一番资助。包括出来城市工作后的临时借住点,找工作都要帮忙。父母有点病痛,或是亲戚谁家得了个大病,第一个就找上你门。认为你在大城市有见识,花你多少钱他们也不觉得愧疚,觉得就是应该的。天天想着你在大城市生活如何优越,提拉一下小的也是应该的。

凤凰男还有着极其脆弱又敏感的神经,卑微的出身和家庭地位使他们的脑子里面盘生错节着“自卑”的敏感神经。就怕别人说他或是他家人,一点不恭维,或是有损他自尊心的话。立刻就能翻脸。尤其是对其家人的评价,更为要害。他认为无条件报答就是应该的,你要是稍有点不满,立马就是一场大战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