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不喜欢说话的人什么性格 教你与身边孤僻者做朋友

2016/11/3 9:22:58 作者:M-liti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我们的身边,经常会遇到朋友不多,不爱和人说话,也不爱和人交往,整日郁郁寡欢的一类人,和不爱说话的人相处,是有技巧性的,不过是不爱说话的人的性格比较内向而已。

在我们的身边,经常会遇到朋友不多,情感内向,不爱和人说话,也不爱和人交往,整日郁郁寡欢的一类人,和不爱说话的人相处,是很有技巧性的,不过是不爱说话的人的性格比较内向而已,其他的就和健谈者一样了。第二,和不爱说话的人相处,需要对其加以引导,其实最值得深交的人就是不爱说话的人,因为这类人一但认定某个人是好朋友,是好人,那么,你会感到很多的温暖。不爱说话的人其实也想说话,只要你加以引导,那么他们也会乐此不彼的跟你交谈的。第三,和不爱说话的人相处,要给予他们我们最大的帮助。不爱说话的人一般都是家庭经济,亦或是生理缺陷等等不可抗拒的外界原因导致的,所以,我们一定要给予这类群体帮助,举手之劳,让他们健康成长。最后,也是最要的一点,和不爱说话的人相处,一定不要把其当做特殊人群而孤立。其实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不愿和不爱说话的人打交道的观点是大错特错的,如果我们把这一类人孤立,那么,给社会带来的后果是不可估计的,因为,从心理学的角度讲,如果我们把不爱说胡的人孤立了,那就是给他们最大的伤害,他们一定会报复你和社会的。

还有可能,在家庭里面,父母之间都是少言寡语的,或者父母当中有一方是不善于言谈的,那么孩子在行为学习和性格认同上可能受到那个不善言谈的父母的影响,在孩子的无意识当中有个认识:不说话是安全的,或者感觉到自己“也知道该说话,但是就是关键时候就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就是孩子的内心深处没有多说话的模式,尽管在他的后天教育和意识层面认为:应该说,但是的确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个冲突的模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