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为朋友挡酒呢 六个方法让你在酒桌上游刃有余

2017/2/24 22:13:15 作者:U-fengji… 来源:女物情感网
怎么为朋友挡酒呢?生意上往往有着很多酒场,酒场上的应酬一定少不了酒的助兴,而对于那些上司来说就一定会带着自己的助手或者是公司中的晚辈来应酬,你知道应酬……

怎么为朋友挡酒呢?生意上往往有着很多酒场,酒场上的应酬一定少不了酒的助兴,而对于那些上司来说就一定会带着自己的助手或者是公司中的晚辈来应酬,你知道应酬帮别人挡酒怎么说吗?

那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酒桌上的文化吧!

挡酒是指人们在聚餐时,代替其他人喝酒的一种行为表现。尤其是在现代社会大环境下,挡酒已然成为了增进朋友感情、搞好职场上下级人际关系的润滑剂,一般关系好的朋友或同事会为对方挡酒。

在酒场上,有人能喝,有人不能喝。朋友聚会很随意,但是年终酒会这种场合,你一点也不喝,就显得太不近人情,而且可能会让酒桌冷场,造成气氛尴尬。但如果逢酒就喝,就难免醉酒伤身,也会显得很没有风度。另外就是和老板出去应酬,客人劝酒,老板要谈生意,要有助手挡酒。或者公司请客人吃饭,要让客人开心,多劝酒,老板酒量不好,要有助手挡酒。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