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尊心强的人的弱点有哪些  大男子主义的男人较爱面子

2017/5/25 17:38:02 作者:U2-hua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别以为保护自尊心仅仅是为了和谐关系的考虑,更多的时候自尊心问题处理好了还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积极性。IVY是办公室里学历最低的一位同事,她的自卑情结一直很深。

方法二:学会把自尊心看作“面子”

自尊心的问题说白了也就是“面子”问题,没有人愿意被老板随意当垫背,也没有愿意被同事经常恶搞,更没有人愿意在办公室成为八卦新闻的主角,因为所有这一切都会影响其在办公室的地位和声誉,也就是有可能“脸面丧尽”。正确的方法,即是把对他人的尊重问题看作给足“面子”的举措上,这样至少不会让人有“脸上挂不住”的感觉。

方法三:积极参与“自尊心伤害”之补救

无论我们是有意还是无意中伤害了别人的自尊心,首先要想到补救的良策。由于行动上的积极补救,说明我们还在挽救自己的过错,听之任之绝对是不负责任的方法。我在一个敞开的办公环境里对秘书提出批评性意见,导致她的不高兴。事后我主动说Sorry, 并对自己一直把她当小孩子看待表示了抱歉,并感谢她为自己提出了一个好的建议,从此也成为我的人生经验。我的补救为此让我和我的秘书关系变得更加融洽。

方法四:为自尊心建个小房子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