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剩女时代的典型特征 没有异性朋友也没有爱人

2017/5/26 8:17:14 作者:YUl2-li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虽说现在早恋的问题很普遍,但是尽管这样,当今社会上依然还有很多的待嫁剩女,我们又把这样的时代称为“剩女时代”。而你,是不是也是处于这样的一类人群中呢?

剩女的典型特征之一----不会恋爱,事实上,当我们观察我们身边的剩女的时候就会发现她们很多都是拥有高学历的女生。这并不是说她们是一群只会读书的书呆子,这只是她们因为长期处于一种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之中,难以轻松的去投入到一段感情当中,又称“不会恋爱”。

另一个典型特征是-----害怕恋爱,这个有两方面的表现,一种是对恋爱对象的不信任。谈恋的初期,两个人没有感情基础,特别是女生特别容易猜忌,经常会考虑那个男生爱不爱自己,有多爱自己这样无聊的问题,越是这样深究,越是不信任对方,越不敢谈恋爱。

还有一种是对自己的不自信,总是认为自己长得不好看,认为男生一定是因为其他的原因才会跟自己谈恋爱。有这样想法的女孩子一般也更不愿意同男生交流,更愿意缩在自己的小角落里。

事实上,现在剩女的比例在青年女性中的占比是越来越高。正常算一下,女孩子读完大学已经有23岁左右,如果足够幸运,在大学里就遇见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两个人共同奋斗两年后结婚,也已经25岁。所以,不是现在的女孩子不愿意去结婚,只是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除了追求物质上的需求之外,女孩子更愿意去追求精神寄托。

对她们来说,结婚不仅仅是结婚这一件事,结婚等于恋爱加上婚姻。她们愿意用几年的时光去等那个男人驾着七色云彩来娶她们。【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