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恋爱的过程有几个 人人都会经历的四大阶段

2017/9/22 13:22:12 作者:YUd2-zha… 来源:女物情感网
谈恋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很多人都希望有一场有始有终的完美恋情。你知道吗?恋爱虽然有千万种模样,但是总结起来,它可以被分为四个阶段。基本上,每对情侣都会经历这些。

恋爱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但谈恋爱也是一个复杂的、循序渐进的过程。虽然每个人的恋爱模式都不相同,但是大体上,人们的恋爱过程一般都可以分成四个阶段——分别是初恋、热恋、独立与共生。当然啦,这四个阶段并不是一种固定的周期抑或是有着明确的界线。它主要是根据恋爱时,双方的一些不同阶段的心理以及表现来进行划分的。

首先是甜蜜动人的初恋时期,这个时期男女双方彼此的感觉是十分朦胧的。他们互相拥有好感而又十分好奇,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对方。所以这个时期的情侣们总是时刻注意着对方的存在,并且创造一切能够相处的机会。在了解对方的过程中,也享受着恋爱初期的美好感受。这个时候,情侣们往往会对对方产生美好的幻想,所以有一种朦胧的美感。

第二个过程则是热恋的时期,这个时期的情侣们就像是“连体婴儿”一样,恨不得时时刻刻黏在一起。而在热恋时,双方的优点和缺点也就更多地彰显出来。人们或许会觉得对方的真实形象与自己想象中的有所差距,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会接受这种差距,感情日益升温。

第三阶段则是彼此依恋却又相对独立的时期,这时情侣们不会每分每秒黏在一起,他们已经习惯了在一起的生活,同时也有了自己独立生活的空间。这个阶段也是情侣爆发矛盾的危险时期。

第四个阶段就是共生期了,这时的恋情已经渐渐归于平淡,感情也处于一种稳定的状态。双方在这种状态下会走进婚姻的殿堂,也有不甘于平淡的情侣选择分手。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