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登记需要什么证件 这些东西缺一不可

2017/10/10 10:27:13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情感网
只有登记了结婚,你们的婚姻才是合法被承认的。那么登记结婚需要准备哪些证件呢?还有登记结婚的时候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这些你都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看电视剧里面的夫妻结婚,好像只需要一本户口本就搞定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这和我们的现实有点不同。因为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结婚要准备的证件不是这么简单的。还有其他需要准备的文件。我们知道,合法的婚姻必须要政府承认才可以,所以要到民政部门进行登记,这样才是对我们婚姻的认可,因此我们必须要准备政府要求所有的文件。

那么,到民政局结婚需要备齐什么证件呢?准备结婚的朋友要仔细阅读了。首先,大家都知道户口本是婚姻登记的重要文件,如果你不能提供户口登记证明,你也可以有一个集体户口证明。其次,身份证也是要检查的,还要证明自己婚姻状况的文件。个人婚姻状况的状况包括个人的就业状况,如需要当地社区委员会来开证明。

上面的证件很多都是要交复印件留底的,为了以防不够,你可以复印几份备用。一般婚姻登记机关都是可以复印的,但是费用比较贵,所以还是自己复印带来更方便、简单。

然后,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需要提交其他必要的文件。如果你曾经结过婚,你必须提供你离婚判决的证据。因个人原因出国的特殊证件;归国人员的特殊证明等等有关的材料。此外,有些注册地需要提供婚前检查的证明。

然后是登记的结婚照和一寸单人照,记得要现在的,以免出现变化。如果你害怕在民政局拍摄的照片不能满足你的需要,你可以选择提前拍下这两张红底的照片。至于照片的规格,这只需要告诉照片工作室的员工是结婚照就可以了。

需要结婚的文件已经帮你买介绍完了,只要经登记机关审查这些文件没有问题,就可以进行结婚登记。这个过程并不复杂。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