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2017/10/31 10:21:14 作者:M8-xuyua…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外情,一向是一个很敏感的词语,尤其是在已经结合的家庭。我们知道如果配偶中的一方出现出轨的话,那么另一方是可以要求赔偿并离婚的,那么婚外情到底犯不犯法呢?

来源:站酷

婚外情在现在的社会,已经日渐成为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很多人可能就想知道了,婚外情到底犯不犯法呢?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婚外情是不犯法的,但是,它也只在你的婚外情没有构成重婚罪的情况下成立。也就是,在中国,男人是只能娶一个老婆的,如果你在已经结婚的前提下,再娶一个老婆的话,你就构成了重婚罪,这样,你就犯法了。

来源:站酷

虽然婚外情是不犯法的,但是它已经违反了中国的伦理道德,是会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有的小三被原配打的现象,虽然这种做法很解气,但是还是很不明智的,当这个家庭里的一方出现婚外情时,其实夫妻两个人是可以进行协商的。但是如果原配对小三下手,造成伤亡的话,就会构成犯罪了,因此,一定要理智对待。

来源:站酷

在婚外情里,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假如婚外情中的一方是现役军人,那么这种行为可能构成破坏军婚罪。因此,对于现役军人来说,婚外情是会构成犯罪的。普通人家的婚外情只是会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而破坏军婚罪则是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以上就是关于婚外情的一些相关知识了,其实婚外情在这个社会实在是太普遍了,但是对于期盼家庭和睦的我们来说,有一个完美的家庭是很重要的。但是假如出现婚外情的话,就需要仔细考量这段婚姻里的得失了,为了以后的生活,也应该早做打算。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