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带你解读婚姻法

2017/10/28 8:15:13 作者:U7-wangj…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外情是否违法,《婚姻法》有明确规定,只要构成重婚罪或者破坏军婚罪,就需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婚姻法》对婚外情处罚力度或许不能令人满意,切忌冲动行事。

来源:站酷

提起婚外情,很多女人深恶痛绝。女人为孩子为家庭耗费青春,到头来却遭受爱人的背叛,发现老公有了婚外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婚内出轨。

很多人以为婚外情不受法律惩罚,只有道德约束,可是能有婚外情的人,道德感实在微乎其微,这所谓的道德谴责其实就是鸡肋,用之无力,弃之可惜。

事实上,婚外情是否违法,《婚姻法》有明文规定,无论是谁,只要越界,就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站酷

《婚姻法》规定,婚姻双方对彼此负有忠诚的义务,单纯的婚外情,并不算违法,可若构成破坏军婚罪,或者发展为重婚罪,那就属于违法行为,就不只是道德谴责了。

首先是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在已婚状态还与其结婚的,都属于重婚罪犯罪。

另外一种便是破坏军婚罪。军婚受法律保护,若明知是现役军人的配偶而与之同居或者结婚的,将以破坏军婚罪论处。

来源:站酷

这几年,婚外情愈演愈烈,正房当街手撕小三、泼硫酸致使小三毁容的新闻,也时不时从弹框里冒出来。旁观者看个热闹,当事人却活得水深火热。

就目前来看,《婚姻法》对婚外情的规定,似乎离人们严惩“小三”的呼声还相差甚远,可针对原来的《婚姻法》来说,还是添加了很多保护女性权益的条款条文。制度的完善需要一个过程,处理婚外情时请不要冲动行事,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