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到底婚外情犯法吗 夫妻互助才更好

2017/11/1 8:31:13 作者:YUl2-bia…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外情,这是另无数家庭支离破碎的主要原因之一。多少人因为各种原因发展出了婚外情而导致严重的后果。不少人疑惑既然有婚姻法,那么婚外情到底犯不犯法呢?

来源:站酷

婚外情,又被称为出轨。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上的,都是对已经与你婚配的另一半的极大的不尊重和对婚姻、家庭、社会的不负责。已经数不清有多少家庭因此而支离破碎,人们在谴责这种行为的同时,又很难做到完全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既厌恶,又无可奈何。

其实在我国,乃至任何地区,都有相应的法规,那么婚外情,算是违法行为吗?

来源:站酷

我们从现在的《婚姻法》中了解到,夫妻二人之间应当互相尊重,应当互相保持忠诚,在家庭中应当敬老爱幼,和谐友爱,营造并保持一种美好、平等、健康的婚姻关系。

可见婚外情是违法的。但是,虽然婚外情属于违法行为,目前在我国却并没有任何的刑法手段去应对。因为在婚外情方面目前我国并没有任何的法律规定的处罚措施。

来源:站酷

当然,目前只能依靠舆论和道德谴责来应对这种情况。不过,如果婚外情发展到了同居或婚外婚,则是可以请求法庭处理裁决的。在一定程度上,会依照夫妻二人的要求来裁定离婚和财产仲裁等一系列问题。

虽然婚外情并没有任何的法律惩罚,但是这是会严重影响家庭和睦的毒瘤。无论你是男方还是女方,当你有此想法或已深陷泥潭的时候,要想想你的爱人、孩子、家人,你选择了婚外情,但是他们选择了你。所以,悬崖勒马,对你,对家人都是一个负责任的表现,只有双方都为对方、为家庭着想,才能一直走下去。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