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师生恋都有哪些表现  一起来探讨

2017/11/3 15:11:12 作者:M214-zhe… 来源:女物情感网
校园里由于老师和学生朝夕相处,不乏有一些青春期的学生因为老师的才华和人格魅力而产生爱慕依恋和信任的情愫,从而出现师生恋。师生恋都有哪些表现?你怎么评价?

由于教师和学生的社会身份地位不同和年龄差距较大,受到传统的伦理关系的影响,师生恋一度不被看好和遭到反对。这种关系的产生很大原因是学生处于青春期受到自身所处的家庭、社会环境和生理特殊时期所影响,老师多点的关怀照顾与人格魅力都可能促成学生对老师的依赖仰慕和喜爱之情。对于这种情况有消极也有积极的影响。

关于消极一面的看法,大多数是因为学生陷入爱情而荒废了学业,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严重的还影响校园秩序,做出不理智的行为。当然事物都有两面性,从积极的一面看来在这种关系的促进下,学生为了能很好的追随自己的老师,会愈发积极向上从而能够激发学习的激情和潜能,令学生更为优秀。

师生恋是否会有结果?答案是会有,我们熟悉的鲁迅先生和他的妻子许广平、杨振宁先生和翁帆、余秋雨先生和马兰、沈从文先生和张兆和,他们都是年龄相差很大却也能够走在一起的四对名人。并不是所有的师生恋都是苦涩无果的,也并非所有的都能像这四对一样开花结果,这种关系大多数存在盲目、冲动、隐蔽、和暂时性。

无论怎么评价这种关系,即使有好的一面,师生恋都应该尽量避免出现,它的结果往往是给双方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教师应该是教书育人培养祖国花朵的园丁,学生也应该认真学习,将自身所学回报社会,追求更好的青春年华。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