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现在多少岁可以领结婚证   婚姻的计时器

2017/12/25 8:25:12 作者:U7-tangt…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两个人谈恋爱谈到了一定的时间段觉得时间到了,工作也稳定了,就会选择去拜访双方的父母,然后家里也觉得合适就开始商量结婚的事情了,然后两个人找个好日子领结婚证。

相爱的两个人谈了一段时间的恋爱,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两个人互相了解,互相深入认识,觉得不管是对方的优点还是缺点在你看来都是可爱的、能够接受的,然后就开始商量什么时候去对方家里见父母,开始商量两人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新家的事。

想结婚代表你认定的这个人,想一辈子保护她、珍惜她、爱护她、照顾她,想与她携手共度一生。但是也不能高兴的太早,说不定你们还没有到达法定的结婚年龄,这样是不能领结婚证的。

根据我国现在执行的《婚姻法》里的第六条我们可以知道,男人领结婚证的年纪不得小于22周岁,女人不得少于20周岁。就是说男人没有满22周岁,女人没有满20周岁都是不能去民政局领取结婚证的。但也有特殊的情况,那就是少数名族。部分少数名族规定只要男人满20周岁,女人满了18周岁就可以结婚。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呢?主要是因为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为了控制我国人口的增长,所以国家才规定男满22岁、女满20岁才能结婚的。如果年龄不满,即使是少一天的情况下你去民政局,人家都是不给你办结婚证的哦。

没有结婚证但举办了婚礼算结婚吗?当然是不算的,办婚礼说到底只是通知亲朋好友的一种方式,是不会得到国家的承认的,所以妹子们要注意了,如果有男的在年龄不够的时候向你求婚,和你说要结婚、办婚礼,你可以大声的告诉他你的年龄不够是不能领结婚证的。而且这种情况你要小心是不是骗婚的哦!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