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婚姻状况承诺书的重要性   有了它才能保障我们的权利

2018/2/5 14:47:12 作者:U7-zhang… 来源:女物情感网
婚姻状况承诺书”就是我们所说的结婚证,它是证明夫妻已经结婚的一种法律上的凭据,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它非常重要,我们一起来看看!

来源:图虫作者:-

“婚姻状况承诺书”就是我们所说的结婚证,有些人说只要双方真心相爱,何必去在意着一纸婚约?这种结婚证真的那么重要吗?是的,这是对我们婚姻的一些保障,还有生活中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结婚证。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一:出门时租房需要结婚证,一些在外地旅游有住宿需求的夫妻租房等都需要出示已婚证明,如被发现同住的男女没有出示已婚证明将会面临罚款或者无法入住。现在要使用已婚证明的的地方越来越多,已经说真心相爱就不用婚姻状况承诺书了。

来源:图虫作者:-

第二:婚姻状况承诺书是对自己婚姻的一个保障,很多人结婚的时候没有签约承诺书,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一旦出现了问题,就没有办法给自己一个保障。感情总是飘浮不定的,未来很多事是预料不到的,假如有一天双方有一个人婚后出轨,另一个人就得不偿失了,这涉及到夫妻之间分割财产等等一系类的问题,需要结婚证才可以办理离婚证,才可以分割财产。

第三:孩子入户,孩子的抚养权等,都需要婚姻状况承诺书。如果夫妻双方的感情确实没什么问题,但是孩子以后要入户也是要出示这个东西的。双方感情出了问题,争夺孩子的抚养权的时候也需要婚姻状况承诺书。

经过可上面的介绍。可见婚姻状况承诺书的重要性,如果遗失了需要及时去有关部门补办,给自己未来的生活一个保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