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镇:春节期间如何巧妙应对催婚?

2018/2/9 15:22:08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催婚大战”即将开启。一方面,要被迫欣赏朋友圈中各种花式秀恩爱虐狗行为,另一方面,七大姑八大姨还有3秒到达现场,开始一番“车轮大战”:找对象了没有?朋友谈得咋样啦?


    花镇情感表示:很多人过年回家都会遇到被催婚的情况,更有些情侣爱情长跑多年,每次回家都会被家人催婚。有些女生想要两人事业更稳定,有更好的物质基础再考虑结婚,面对男友家人催婚时候和对方发生矛盾,这样并不利于日后的婆媳关系;而面对自己家人催婚,你不理不睬很容易会让他们产生误会,让男友在他们心中留下不好的影响。面对家人的催婚,应该应该有技巧的应对才有更利于日后相处更加和谐。

    花镇情感专家表示在应对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催婚的两种基本类型。第一种,是父母语重心长地劝说,这种情况一般是在私下进行,这种催婚方式是我们最难以应对的方式。另一方面想让我们在最好的年纪挑优秀的人、顺利生子,还有一方面是他们面对同龄人的压力。

    这种时候,需要的是平等、冷静的交流。在他们开口时,首先耐心、认真地听完他们的话,切忌一开口就不耐烦地打断,相信你不想演变为争吵和面对爸妈的唉声叹气,对他们尊重和理解也是善待自己的方式。

增加和家人的沟通机会,让他们了解你们对未来的规划

    有些人面对家人的催婚,会选择不理不睬,或者一笑而过,但是这样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大概男友想要结婚时候,有些女生想要更好的物质基础在结婚,两人对未来的规划产生了分歧,这样并不利于感情的发展,甚至很容易被家人误解为你并没有计划结婚的念头,或者误解你为贪慕虚荣的女人。

    在感情生活中,关键要恋爱两人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增加双杠沟通的机会,让双方对未来达成共识。同时,家人不断催婚往往是对你们两人的未来不了解,想要停止他们催婚的行为,就要站在家人的角度想问题,增加和家人沟通的机会,让他们更了解你们对未来的规划,互相理解,让他们了解你心里的想法,这样才能让日后的相处更加和谐。

跳出舒适圈,减少他们对你的忧虑

    在生活中,有不少情侣爱情长跑多年,除了计划结婚的,还有些就是已经习惯了恋爱的感觉,不想生活再出现更多的变化,不想承担更多的责任,安于现状。当局者迷,你自以为这样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在家人眼里,你不思进取,对未来没有任何准备,甚至不愿意承担责任,增加他们的忧虑,从而表现在春节催婚的行为上。

    针对这种情况,花镇情感专家表示应对父母催婚的行为用不理不睬的方式只会让他们更着急,从而不断给你施加压力,你不肯面对现实,不如勇敢跳出舒适圈,专注自己事业的同时学会照顾自己,当你不断提升自身价值,变得更加优秀,这样他们还会担心你嫁不出去,或者担忧你未来的生活吗?学会减少家人的忧虑,这样往往能够减少他们催你结婚的几率。

    花镇情感专家提醒:春节回家面对家人的催婚,不要使用错误的方法让双方产生更多的矛盾,掌握应对家人催婚的小技巧,这样往往能够减少他们催婚的几率,让你们的爱情相处也更加美好。

本文系厂商稿,女物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