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而光棍很少,现代人一夫一妻为什么很多人都是光棍呢?

2019/4/18 17:27: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现在中国有十四亿人左右,但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据资料显示,现在中国光棍人数高达3500多万人,这个人口数量其实早就堪比一个国家的人口了,要知道中国古代像汉朝和唐朝时期,总人口也才区区5000多万人,在古代的时候,我们几乎一直是三妻四妾的制度(一夫一妻多妾制),反而光棍很少,到了现代,科技这么发达了,为什么很多人都30好几了,还是光棍呢?

首先要知道,之所以古代史一夫一妻多妾制是因为古代是父系社会,当男人有很多财产后,他便不放心让外人来看管,于是便会找很多女人来给自己传宗接代,然后让儿子们来帮忙管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着三妻四妾的人社会地位自然就好了。

古代三妻四妾光棍少的原因无非就以下几点。

古代改朝换代也就300年左右,人们的平均寿命也就是30左右,经常打仗的后果就是男丁少,寡妇多,很多人都来不及嫁娶就死了,所以古代始终是男少女多。

无论朝代更迭到什么地步,始终是20%的人掌握着80%的财富,像一些无名小卒单身不单身是不会被史官记载的,穷不过三代,因为第三代已经没有了后代,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了,我们不知道,并不代表古代单身狗不存在。

原因三:古代有法律,现代人一夫一妻为什么很多人都是光棍

现在社会,男女地位早就平等了,女人也能顶半边天,于是女人们为了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大都宁缺毋滥,随着时间的推移,单身狗自然很多了,这个社会就是这样,努力还不一定有媳妇,不努力就更别想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古人三妻四妾光棍很少,现代人一夫一妻为什么很多人都是光棍的原因了吧。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古人可以卖老婆", "因为那时候穷,男人的种子不好,只生女儿。"。网友评论一般, 好评率为50.0%。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生女儿、不好、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