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经济”无处不在

2013/1/18 16:11:49 作者:佚名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在长沙市各大商场发现,各种“光棍节”打折促销的广告,让人目不暇接。各大电子商务网站已经出台促销方案,在网络商家的推波助澜下,“光棍节”俨然已经演变成一场网购狂欢节。“11月11日”中被视为“光棍”象征的4个“1”在新人眼里是“一心一意”的含义,今年“光棍节”又恰逢周日,吸引了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扎堆结婚。

  记者在长沙市各大商场发现,各种“光棍节”打折促销的广告,让人目不暇接。长沙的各大酒吧、餐厅也将于11日推出光棍节派对和相亲约会活动。与实体店的“抢滩”相比,电子商务网站也不甘落后。各大电子商务网站已经出台促销方案,在网络商家的推波助澜下,“光棍节”俨然已经演变成一场网购狂欢节。

  今年,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商家们还纷纷推出个性化的商品与服务。记者发现,各类电子商务网站已经推出个性“光棍节”礼物,包括励志“脱光”的明信片、“不孤单”系列短袖T恤、光棍徽章、光棍皮鞋、光棍证、剩女证、写着“至今单身”的火柴盒,以及各种以“光棍节”为名义的礼物受到“单身贵族”的欢迎。

  “让单身的你遇上有缘的他。”许多旅行社也打出“光棍”线路,比如列出“光棍节旅游目的地推荐”“最适合光棍节的场所”,鼓励单身的年轻人在浪漫旅途间有浪漫邂逅,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加入旅游行列。

  “11月11日”中被视为“光棍”象征的4个“1”在新人眼里是“一心一意”的含义,今年“光棍节”又恰逢周日,吸引了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扎堆结婚。记者在长沙采访了解到,11日当天的酒店婚宴目前已是一席难求,部分婚庆公司也迎来了业务高峰。

  “光棍节”商机无处不在,房地产企业也“摩拳擦掌”。早在今年10月份,包括万科在内的数十家知名开发商组团参加“1111购物狂欢节”,在网上开展“光棍节网上淘房子”的预售活动,覆盖全国17个城市的97个团购楼盘总价值达23亿,包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合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