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闺蜜忙到绝经:有钱的时候不敢闲?

2019/4/22 16:43: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中国人很忙。没钱的时候不能闲,有钱的时候不敢闲。中国人就是闲不下来,也不敢闲。

“在我国劳动生产率达到一定水平的前提下,可实行每天工作9小时,每周工作4天的四天(36小时)工作制。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讲,别说3天休息了,2天的放假都是奢侈品。

一位零件生产工厂里的工人,每天早上5点起床赶去工厂,午饭和晚饭的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每天要工作10小时以上。在旺季,他平均一个月要加班100多个小时,每天至少加班4个小时。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结果显示,除去工作和睡觉,2017年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为2.27小时,较3年前(2.55小时)有所减少。

没法闲只是表象,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国人不敢闲。

不敢闲:钱好难赚

它生动地说明了:在一个固定的单位,每天8小时,卖力地工作,结果是:穷。

上有老下有小,这位妈妈不敢闲,因为手停就口停,饭都没得吃。为了养活妻儿,这个男人不敢闲,因为多一分休息,就少一分收入。不敢闲:赚再多也嫌少,有的人很忙,想停下来,但怕一旦闲下来,日子就会变得很糟糕。

不敢闲:问题不是收入多少,而是负担多大

为了给妻女更好的生活,徐先生拼命工作,加班到夜里两三点是家常便饭。

没有做出价值的工作,即使加班到通宵,公司还嫌弃你浪费电。

所以要用80%的时间,做好最能体现你工作价值的那些20%的事情;

一天8小时内,认真工作,其余时间,请认真生活。

否则,十年、二十年后,即使你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可能照样还是不足以温饱,既不能闲,也不敢闲。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我觉得一个大国最需要的是军事,温饱,文化和环保,其它都是瞎忙活,互相攀比。谁都嫌钱少,谁都怕老,谁都想给小孩更好的生活,但你梦想都没有文化也没有只是为了,所谓的生活意义何在,本来少熬夜基本上也就没啥病,自己做顿饭就很健康,锻炼锻炼身材穿什么都好看。", "工会的作用没有发挥出来,职工的工作时间和收入没有保障,企业老板为了压降人工成本,肯定会尽量减少雇佣人数,减少佣金支付,相应的员工的工作量就会大幅度增加,加班时间也会越来越多。这就需要工会发挥作用,与企业老板协商合理的工作量和佣金,而目前中国的企业只是在学外企是怎样管理员工,国外的工会是怎样发挥作用的,却没有人学习。"。网友评论一般, 好评率为41.7%。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加班、撇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