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空姐案”热点,这个公众号激怒众人!

2019/4/26 17:21: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网友震怒: 他们用文字,又杀了她一次!

CEO致歉: “羞愧难当”,主编及编辑停职

类似的情况在网络中并不少见,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新媒体写作手段被总结成文案套路,煽动情绪写作手法也已被很多自媒体熟练掌握,但这些机械式的逐利模式也让一些人逐渐失去道德底线。

这样的文章让我们离情绪越近,但离真相越来越远。从未去过一线、远离事实与真相、接受着二手信息,炮制与被炮制“事实”,这是一些自媒体工作的状态。有人说,现在有很多自媒体缺乏媒体精神和新闻态度,充斥着情绪的宣泄。

富于媒体精神和新闻态度的报道和文章应该深谙新闻伦理,扎扎实实地采访、记录真真切切的所见所闻;其实,过于露骨的情绪引导与煽情,都有违媒体精神。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应该永久封停!", "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新闻讲究真实性、时效性,新闻不是用来蹭热度,用这种方式蹭热度,是否想过会给受害者的家人带来二次伤害?"。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56.3%。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蹭热度、公众号、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