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中老年人与子女相处,请记住这几句话!也有了自己的心事!

2019/6/17 12:35: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孩子刚出生时,我们与孩子朝昔相处,孩子也十分依赖我们;

当我们老了,工作上已经退休,生活看上去似乎除了自己就只有子女,这时,我们应该如何与子女相处呢?

如果老年人太看重子女的孝顺,动辄要求子女在日常琐事上遵循孝道,其结果可能起负面作用,陷入“因小孝而失大义”的境地。

我们要抱着不求回报之心去爱自己的子女,只有这样,才能给子女、孙辈起到一个好的榜样。

无论是对待子女还是配偶,老年人都要将自己真实的愿望表达出来,告诉家人关于自己日常生活的想法、计划、感受和烦恼,以及作为父母对子女的期待与要求。

老年人一方面要积极表达自己对情感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注意维护作为父母的角色,作为子女和孙辈的精神支柱和情感支撑,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分忧解难。

同时,老年人也要避免将子女当成自己心灵的唯一依靠,我们需要和子女保持平等、理解和尊重的关系,让子女拥有自己的生活圈,自己要拥有独立的生活。

千万不要因为子女或者孙辈,而忽视了老伴,良好的夫妻关系才是老年生活的情感保证,老伴才是与我们携手共度一生,陪伴我们最久的那个人。

老年人应该认识到,随着第三代的出生,子女的家庭生活中心也将转移到自己的孩子身上。

最好不要和子女住一起

老人和子女住一起过日子,确实可以享受儿孙绕膝其乐融融的家庭幸福。

聪明的老人,只要条件允许,是不会主动要求和子女住一起的。

与子女相处除了要有爱,还要有一丝丝的技巧,我们要保持平衡的心态,要为了自己而活,而不是为了子女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