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太聪明,你的层次就在哪里

2019/6/17 12:37: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事大事小,能过去就好。人,不能太聪明,太聪明容易累。人,不能太算计,太算计伤感情。

计较是人生痛苦的开始,生命中大多数不安和困境都是因为过于计较。

不计较的人生,才是一切好运的开端,一切幸福的源泉。

那些过得好的人,大多都是不计较的人,人生在世,最舒服的关系就是不计较。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如果凡事计较,只会让其陷入苦痛的泥沼中无法自拔,唯有保持一颗平常心,一个容人容物的心,才是对生命最大的投资。

就像《菜根谭》中说的,“拨开世上尘氛,胸中自无火炎冰竞;

喧嚣俗世,只有不计较、不强求,才能以宠辱不惊、云淡风轻的姿态笑看人生。

越是计较就越是沉沦,越是纠缠就越不能解脱,让自己一直深陷在廉价、糟糕的生活中。

人生是一场持久战,要想赢得漂亮,就不能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不能只争一早一夕的荣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