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公司呆了10年了,被裁员后,老板花三倍钱也请不回!

2019/6/17 18:06: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每个公司里总是会有两类人,一类是特别会在老板面前表现,跟在老板后面花言巧语拍马屁,但是不干活的人;

老孙就是第二种人,他在公司呆了10年了,典型技术员的闷葫芦性格,平时话不多,就知道埋头干活,总能把活干的特别漂亮,让领导和客户一点毛病都挑不出来。

老孙却自己心里有谱,他知道自己的专长就是技术,不擅长管理和领导别人。

人事经理找到了老孙:老孙,你也是老员工了,看着咱公司出现困难不能见死不救吧?

裁员正常,但是老孙怎么也想不到,裁员能裁到自己这里!

离开公司后,马上有几个猎头联系老孙,很快就搞定了一家公司,说好一个月后入职,然后老孙就去旅游散心了,消解一下“失恋”的痛苦。

三个星期后,老孙散心散的差不多了,前老板突然来了电话,让老孙回去,赔了一堆好话,说自己之前不对,请老孙不计前嫌。老板才吞吞吐吐说,客户系统出现问题,谁都搞不定,以前都是老孙负责的,所以还是得老孙出马。

老孙也已经看开了,对老板没了“恨”,也没了“爱”,只是平静的说:老板,不好意思,我回不去了,入职其他公司了,抱歉。

老板连忙说:老孙以前对不住你的地方别往心里去,给你双倍薪酬怎样?

老孙越发寒心,心想你早干嘛去了?

老板哑了,半天没说出话来,正要说“我也给你三倍薪酬”的时候,老孙说了一句“再见”就轻轻的挂了电话。

如果你是老孙,你会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