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父母相处       怎样和父母相处

2022/5/25 23:07:4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1、设身处地,为父母想一想。也许这一点会引来大多数年轻人的反感,小微不止和一位年轻人讨论过有没有站在父母的角度为他们着想过,得到的回答大部分都是“我非常为他们着想,是他们不理解我”、“我已经按他们的意思进了他们喜欢的公司,还怎么为他们着想”等等之类的回答。但是小微想提的第一点,仍然是这个。如果你觉得父母做了什么,请首先思考,他们的动机在哪里,是真的不想你过得好吗?可能大部分答案都是“为了自己好吧”。2、找到与父母沟通的技巧,打开通往父母的大门。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无法与父母达成共识,只是大多数时间,缺少与父母沟通的技巧和方法而已。如果说具体的沟通技巧,小微可能无法提供给大家,不同家庭、不同父母都会有所不同。但是,也会有通用的一部分。想要和父母有效沟通,首先就要做到认真聆听,听一听父母的想法,他们内心是如何想的,也许你会得到很感动的答案哦!然后呢,就是大胆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比如说,你认为父母说的没有道理,你要说出你的想法,让他们信服,这样才是有效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