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猎错把朋友当猎物杀死

2010/9/17 10:17:1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今年1月29日傍晚,吴某准备去山林打猎,陈某因为对那一带比较熟,主动提出带路,吴某婉拒独自上山。转了一圈回到山脚时,吴某发现陈某跟在后头,劝他离开,陈某下山。天凌晨1点左右,吴某在亲友陪同下,带着猎枪、子弹及持枪证,到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错把朋友当猎物 一声枪响悔一生

  猎手涉嫌过失致人死亡将面临牢狱

  □通讯员 邵茜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建德男子吴某喜欢打猎,但年初的一次狩猎,让他后悔不迭。

  吴某与邻村村民陈某关系不错。今年1月29日傍晚,吴某准备去山林打猎,陈某因为对那一带比较熟,主动提出带路,吴某婉拒独自上山。

  转了一圈回到山脚时,吴某发现陈某跟在后头,劝他离开,陈某下山。

  当晚9点多,天很黑,下着小雨,视线不好。吴某来到山腰,发现不远处茶叶地里动静很大,吴某心想是撞上野猪了,用电筒照了两次后,见没啥反映,便举枪射击,谁料枪一响,一个男子大喊:“我被打中了。”

  吴某一听声音吓坏了,他知道是陈某。吴某飞奔过去,见陈某倒在地上,双手紧捂腹部。

  吴某拨打120,但山上没有手机信号。于是,他背着陈某往山下跑。可跑了30多米,吴某没了力气,无奈之下把陈某放在路边,自己跑到陈某弟弟家中报信。

  等大家找到陈某时,他已没有了气息。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吴某在亲友陪同下,带着猎枪、子弹及持枪证,到当地警方投案自首。

  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吴某目前已移交建德市检察院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