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老板关门时遭刀扎身亡 嫌疑人被警方带走

2011/1/22 13:17: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今天凌晨,望京夏都家园小区东侧底商,一男子遇刺倒在自家便民店门前。但今天上午8时,记者赶到望京医院时,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便利店老板被扎了7刀,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警察在死者姐姐的诊所门前勘查现场 摄/记者许云峰 李晓雨

警察在死者姐姐的诊所门前勘查现场 摄/记者许云峰 李晓雨

  今天凌晨,望京夏都家园小区东侧底商,一男子遇刺倒在自家便民店门前。事后被一名楼上韩国酒吧的顾客发现,酒吧员工试图抢救,但最终不治身亡。

  事发后,辖区南湖派出所及朝阳警方到现场勘查,一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带走,案件正在侦破中。

  ●事件回放

  便利店关门时老板突遭刀扎

  今天凌晨1时50分左右,在位于地铁15号线望京站以西200米的夏都家园小区东侧,看守停车场的保安正在岗亭内避寒,突然看见三个人操着韩语,从底商出口慌忙冲出。

  三人到马路边拦下一辆“黑出租车”进了停车场,然后从底商出口抬出一男子。“一看吓一跳,那不是一层便利店的老板吗?浑身是血。”保安认出受伤者的模样。

  随后,黑出租车立即将受伤的老板送往望京医院,警车也随后赶到。

  今天上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至少五名警察正在进行勘查。

  记者注意到,事发便利店位于通往二层“梦吧”的入口内,店旁便是一家中医诊所。便利店门前2米处留有一摊脸盆大的血迹,地上沾着8个带血迹的脚印。而便利店的两扇玻璃门,一扇关上,另一扇只关到一半。

  ●抢救过程

  韩国酒吧员工现场紧急抢救

  底商二层的韩式酒吧“梦吧”的韩国籍经理曹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凌晨1时30分左右,两名韩国客人急匆匆跑上楼告诉他,一层楼道里躺着个人。

  “我以为是醉酒的,结果下去一看,竟浑身是血。”曹先生的店里恰好有两名兼职做服务员的中国***,他立即让***们下楼抢救,同时拨打110报警。

  ***们看到,便利店老板双腿僵直,身子侧躺在地上,一手垂在胸前,身前有大摊血迹。“掀开衣服,只见胸前心脏位置、腹部各有一道两厘米宽的刀口。”***说,我们采用了徒手复苏法按压心脏,发现血从伤口涌出。

  “这不就是诊所吗?”曹先生见便利店旁的诊所关着门,使劲敲没人应,便和几名韩国人使劲把门砸开,让***们取药输液。

  随后,曹先生出门打了辆车把便利店老板被送进医院。

  但今天上午8时,记者赶到望京医院时,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便利店老板被扎了7刀,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事件追访

  “我要喝牛奶长高就能保护妈妈”

  遇害的老板名叫谢政纲,今年才35岁,和妻子靠开这家便利店为生。而相邻的中医诊所,是谢政纲的亲姐姐所开。

  常来店里买烟的朋友介绍,谢政纲6岁没了母亲,10岁没了父亲。现在和姐姐一块在北京打拼谋生,听说今年不打算回家过年。

  “就是个开便利店的,又没什么钱,抢啥子嘛!”谢政纲的姐姐带着哭腔说。而谢政纲的妻子则一个人站在柜台里,低头默默抹着泪。

  “我妈说,爸爸身亡了,就是死了。”谢政纲7岁的儿子阳阳,尚不明白爸爸离去的痛苦。

  正在南湖中园小学上一年级的阳阳告诉记者,因为期末考试都是满分,爸爸曾承诺过年给他压岁钱。

  “我是大丈夫,妈妈一直哭,我没哭。”儿子搂住一直默默哭泣的妈妈大声说,“我要喝牛奶,快长高,爸爸没了,长高就能保护妈妈了。”

  文/新闻观察员李宗元记者李晓雨许云峰

  ●最新进展

  嫌疑人已被抓获

  记者注意到,在事发现场,安装有监控摄像头。

  据知情人透露,死者妻子在与警方查看监控录像时称,她认出犯罪嫌疑人可能是熟人,而且就住在望京西园四区。

  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谋杀该便利店老板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是一名男性。但嫌疑人的国籍、年龄等信息还不便对外透露。

  文/记者李晓雨 许云峰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