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发微博为陌生患者筹钱治病

2011/2/20 1:57: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 何剑辉) 昨日,湖南女孩胡双在新浪网“先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崔三军的呼唤”微博发出求救,为素昧平生的先心病患者崔三军筹钱医病,崔三军昨日被送进广东省人民医院ICU病房,但其贫困的家属现在只有5000元。”昨日,湖南女孩胡双在微博“先心病崔三军的呼唤”发出求救,立刻引起众多曾关心过崔三军的网友关注。

  讯 (记者 何剑辉) 昨日,湖南女孩胡双在新浪网“先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崔三军的呼唤”微博发出求救,为素昧平生的先心病患者崔三军筹钱医病,崔三军昨日被送进广东省人民医院ICU病房,但其贫困的家属现在只有5000元。

  他无惧先心病

  还发微博表示“捐出身体”

  “三军再次被紧急推入(广东省人民医院)ICU病房,泪。钱。求救!求救!求救!”昨日,湖南女孩胡双在微博“先心病崔三军的呼唤”发出求救,立刻引起众多曾关心过崔三军的网友关注。

  记者了解到,崔三军去年先心病发后,去年8月7日在自己名为“极度召唤”的微博上发信息称“我离开了,就把身体捐献出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随后记录了不少在治病过程中的经历。

  家里仅有5000元

  崔父晚饭只买三盒白饭

  昨日下午5时,记者前往广东省人民医院找到发布信息的胡双。胡双说:“进入ICU时三军的家人已经签了病危通知书。现在最紧急的是,三军家里只剩下5000元了,连稳定病情的钱都不够了。”在胡双的带领下,记者昨晚在省人民医院附近一间出租房内与崔三军父亲崔得兴见面。据崔得兴介绍,他今年66岁,河南省舞阳县北舞渡镇军张村人,家里靠种田每年只有4000余元的收入。崔三军在7岁时体检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因家庭贫困一直没有治疗。

  崔得兴说,“我本人患有哮喘病,一只眼睛患白内障失明,35岁的大儿子有遗传的智障,妻子失踪多年,一切生活本指望小儿子三军。可孩子念中专时因病休学,被迫出来修手机为生,不料去年春节过后先心病发严重,到处求医已经花费了5万余元,其中4万余元都是各地的好心人捐助的。”

  同样患有先心病的胡双因生怕感冒戴上了口罩,说话不时带几声咳嗽,身体显得十分虚弱。“晚上我就和大叔在这个房间住,我睡上床”。在采访时,崔得兴买的3个饭盒一直没有吃。记者离开后,胡双在微博上发信息告诉记者,“送走你们后,我打开饭盒,发现是没有菜的三盒白米饭,估计老人是没钱了”。

  她有情有义

  千里探望还接力发微博

  20岁的湖南女孩胡双现在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大一学生,也是一名先心病患者。2010年,在网上求医的过程中,认识了同样患有先心病的崔三军,并一直保持网上和短信联系。后来胡双得知崔三军的病情十分严重,已表示要捐献遗体了。胡双出于同病相怜以及鼓励的心态,去年国庆从长沙前往河南寻找住院的崔三军。

  胡双说,“第一次看到他,我都被吓到了。这么年轻的小伙,嘴、脸发黑,人瘦得都能看到心脏像发动机一样跳动。他看到我可能心情比较激动,咳嗽了几下都吐出血来了。那种状态让我恐惧地害怕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

  据胡双介绍,去年11月,由于崔三军病情恶化,胡双因此接过崔三军发微博呼唤救援的棒,也在新浪网注册新微博“先心病崔三军的呼唤”,帮忙记录崔三军病情与自己心情的同时,也向社会求助。胡双说,“两个微博我都同时更新,许多好心网友纷纷捐款,同城的部分网友还提供了不少帮助。”

  今年2月11日上午8时58分,胡双收到崔三军短信“来生再见”,因被崔三军的短信吓到,胡双决定前往深圳看望休养的崔三军。因为买不到火车票,最后胡双买了汽车票就从长沙赶往深圳。胡双说,“出发当天是爸妈送我去车站的,他们虽然知道我的身体不宜劳累,但也很支持我的行动,因为他们也曾看着我因先心病多次从鬼门关中挣扎回来。”

  2月15日,胡双到达深圳后不久,崔三军就因病情恶化不得不送往广州治疗。胡双说,“因为三军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深圳和广州两地的医院都不敢派车接送。最后我们决定冒险,在深圳的医院要了一个氧气袋后,在没有医生陪护的情况下,租车将三军送来广州。这一路上,崔大叔和我都不敢眨眼地盯着三军,给他把脉,给他适量输氧。送到省人民医院的时候我们就直接将他送进病房求救,真的捏了一把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