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车祸昏迷欠十多万 快毕业女儿欲休学

2011/2/24 4:05: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丁彦伟今年49岁,家住胶南张家楼镇西草泊村,他三年之内遭遇两次车祸,现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我爸爸在胶南人民医院住院的时候已经花了将近80000块钱,到了这个医院已经交了9000块钱的押金,现在家里已经有十几万的外债了……”女儿小丁对记者说道。

  丁彦伟今年49岁,家住胶南张家楼镇西草泊村,他三年之内遭遇两次车祸,现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妻子逄锦英在车祸中也受伤了,但是为了省钱给他治病,妻子都没舍得到医院治 。而女儿小丁为了要照顾他,也准备休学,“如果能有好心人帮助我爸爸,我愿意用下半辈子打工的钱还债……”女儿对记者说。

  三年内两遭车祸

  2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在401医院神经外科病房41床,记者见到了丁彦伟和他的家人。“在2008年的时候,我爸爸就遇到过一次车祸,当时正好是我准备高考的时候,当时爸爸昏迷了21天,我考试完了以后,就想过要是爸爸不能恢复就不上学了,幸亏当时爸爸受伤不是很严重,所以还是到潍坊科技学院上学了。”小丁对记者说道,“在2010年12月3日的时候,爸爸骑着摩托车载妈妈回家,在路上跟一辆摩托车撞了,这一次他受伤很严重,我妈妈也受伤了,但是为了省点钱给爸爸看病,妈妈都没有到医院检查治疗。我在学校里读专科,爸爸第二次受伤的时候我正准备专升本考试,为了照顾爸爸,我没参加那次考试,只能拿到专科文凭。”

  “当时我的脸部和胸口都受伤了,但是家里经济情况不好,我也想能省点就省点,还是留着给孩子他爸治病吧。”妻子逄女士对记者说道,“我对象上次治病欠的钱还没有还完,而且还要供女儿上学,现在又出事了,家里实在是承受不了了。”

  “我爸爸在胶南人民医院住院的时候已经花了将近80000块钱,到了这个医院已经交了9000块钱的押金,现在家里已经有十几万的外债了……”女儿小丁对记者说道。

  没钱上学,女儿要退学

  正因为家里的经济情况非常窘迫,所以逄女士在思考了几天之后,硬着头皮跟女儿说想让女儿退学,“当时他爸爸身体还好的时候,曾经就跟女儿说过,不管女儿上学到什么时候,肯定会全力供女儿上学,可是现在她爸一直都没有醒过来,家里也欠了那么多钱,我只好跟女儿提出来让她退学。”逄女士对记者说道,“其实我在跟女儿说这话之前,已经想了好几天,女儿已经上大三了,专科马上就要毕业,我是哭着跟女儿说出这个决定,女儿为了这事哭了4天,我也一直跟着哭,可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对于母亲的决定,小丁心里是懂的,但是她心里还是感觉不舍 ,“其实妈妈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心里什么都明白,可是我确实也舍不得,因为就差半年我就可以毕业了,可是上学的学费就要6000多块钱,加上其他的花销起码得一万块钱。爸爸就是家里的支柱,要是爸爸不在了,家怎么还算是个家啊,所以我同意退学的事。如果能有好心人帮帮我们,我愿意用下半辈子打工的钱来还好心人。”

  医生对病情不乐观

  记者联系到丁先生的主管大夫张医生,他向记者说,“伤者受伤情况严重,他颅内双侧慢性硬膜下血肿,其中左侧的血肿比较大,还有广泛脑挫裂伤以及颅骨骨折。我们刚给病人进行了颅骨钻孔引流,现在已经从颅内引流出60毫升的淤血,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但是病人还是处于浅昏迷状态,现在病人处于恢复期,但是估计最后恢复不到正常状态。”文/图记者 张林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