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乔装成流浪汉在闹市偷醉汉钱财(图)

2011/4/12 1:53:1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几天后,沙区丽苑大酒店门口,一名30多岁的男子醉酒后在椅子上睡着,一部手机和数百元现金被何某等人盗走;不久,三峡广场金鹰女人街,一名男子酒后在路边花台睡着,手机被何某等人盗走。

何某脸上涂着黑灰装乞丐

何某脸上涂着黑灰装乞丐

何某在指认现场。他称,自己乔装成流浪汉后,还到室内偷窃。警方供图

何某在指认现场。他称,自己乔装成流浪汉后,还到室内偷窃。警方供图

  找乞丐换来一身烂衣裤,把头发抓扯零乱,脸上涂抹黑灰———这不是在演戏,这是几名扒手装扮成流浪汉,半夜在步行街专偷醉汉。

  他们的精心“变脸”没有逃过***的火眼金睛。近日,沙坪坝区警方抓获5名这样行窃的团伙成员。

  醉汉睡路边

  醒来包不见

  去年8月,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发生数起钱包离奇失踪的事。一些男子醉酒后在路边坐椅或者花台上睡着了,醒来后发现钱包不见了。

  一名醉酒的男子发现钱包失踪后,问了一起喝酒的朋友,找遍周边的草丛,也没发现钱包。他觉得可疑,便到路边的阳光警务查询系统报警。

  信息传到沙区交巡警支队,***搜集了近日来的类似报警,发现有数起醉汉丢失钱物的事情发生,都是在半夜。***怀疑有人行窃。

  入室盗窃案

  牵出偷包贼

  醉汉的钱包是不是被偷走了?为此,***展开调查。

  经过多日调查取证,***没发现明确的目标,只有一个共同之处,钱包失踪的地方附近有许多饭馆。

  一起入室盗窃案,成为突破口。

  近日,沙区交巡警支队歌乐山平台抓获5人入室盗窃团伙,主犯何某引起了***注意。***发现,何某有盗窃前科,2009年下半年出狱后,一直在三峡广场一带活动,出狱后没有工作,也没有和家人联系,何来生活来源?

  ***查实,何某曾在半夜伙同他人在三峡广场行窃。何某最终交代,前段时间,因醉酒在三峡广场睡觉的男子丢失的钱包,正是他们偷走的。

  乔装流浪汉

  闹市偷钱财

  昨天,办案***周维告诉记者,何某等人是假扮流浪汉行窃的。

  何某今年25岁,出狱后,他和另外4名男子一起行窃。何某16岁时曾在沙区街头流浪,知道流浪汉喜欢在杨公桥下面聚集,他便带着同伙来到杨公桥,用两个包子换来一身烂衣裤,乔装成乞丐,为了显得真实,他们还在脸上抹黑灰。

  去年7月开始,何某等5人白天衣冠楚楚,一到半夜,他们便换上破烂衣裤,脸上抹黑灰,抓乱发型,在沙区三峡广场和工人村一带饭馆多的地方“潜伏”,看见有人喝多了在路边睡着或者休息,他们就偷窃对方的财物。

  日前,何某等人共交代了10多起行窃行为,警方只落实了数名受害者。警方希望有类似经历的市民,到沙区交巡警支队报警,电话:65310751、65509769,请找周警官。

  这些受害人

  还没有报警

  据悉,何某等人曾在沙区三峡广场、九龙坡区杨家坪、高新区石桥铺、陈家坪、渝州路等地,以类似方式偷窃醉汉,在他们交代的案件中,还有一些人没有报警:

  去年8月,沙区工人村,一名男子在九九夜啤酒喝醉后在路边花台睡着了,数百元现金被何某等人盗走;

  几天后,沙区丽苑大酒店门口,一名30多岁的男子醉酒后在椅子上睡着,一部手机和数百元现金被何某等人盗走;

  不久,三峡广场金鹰女人街,一名男子酒后在路边花台睡着,手机被何某等人盗走。

  记者 黄河 实习生 付琳阁

  这些扒窃新招要提防

  A涪陵区公安分局曾抓获3对“贼鸳鸯”,他们假装情侣,在公交车上或者车站行窃。他们一旦发现目标,便会在目标旁边热烈拥吻,目标一旦不好意思扭过头,他们就伺机行窃。

  B***介绍,去年9月内蒙古曾发生这样的扒窃案:在一家超市柜台前,一名男顾客付账时故意将钱掉在地上,让收银员捡,当收银员一弯腰,对方就偷走放在桌上的手机和钱包。

  C***提醒,曾发生在广西北海银滩的扒窃案也值得注意:事主骑着电动摩托车在前面行驶,后方一名男子骑着电动摩托车慢慢靠近,当前车车主转弯、头扭向一边时,后车男子就伸手隔车偷包。

  醉酒后这样保护财物

  昨天,办案***告诉记者,虽然何某等人乔装打扮专偷醉汉,作案隐蔽性高,其实,市民稍加注意,也能防范。

  外出喝酒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如果带了,喝醉后应该让朋友保管。

  和朋友喝醉酒后,清醒的人要尽量送醉酒的人回家。

  醉得太厉害,又没有人送,不要着急回家,可到附近的交巡警平台寻求帮助,酒醒后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