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搬来家当后中介改口称房屋已出售

2011/6/7 4:45:20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通过链家房产中介找到一间“出租房”,但将所有行李从方庄搬来后,中介“改口”称房子是“出售”的,夫妻二人被迫自掏腰包住进旅店,这样的蹊跷事就被王先生一家遇上了。日前,昌平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宋某批准逮捕。

  通过链家房产中介找到一间“出租房”,但将所有行李从方庄搬来后,中介“改口”称房子是“出售”的,夫妻二人被迫自掏腰包住进旅店,这样的蹊跷事就被王先生一家遇上了。昨天,链家回应称,该事故系工作失误,已妥善解决。

  家当搬来 租房不能住

  果园某小区一间精装房,房门大敞,王先生和爱人愁眉苦脸地望着满地大大小小的包裹发呆,原本这里应该是二人和“房东”谈好要租下的房子,但现在却成了“出售房”。

  王先生称,6月1日晚,他和爱人在果园附近找房子,一名链家中介人员带他们看了三套房子,他们相中了第三套。“这套房子是精装修的两居室,但屋子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当晚,中介人员当着他们的面给“房东”打电话,王先生在电话中和“房东”谈妥了价格,“房东”还承诺配齐家电。

  由于“房东”人在天津,双方商议第二天晚上见面签合同,中介提出先交200元订金,王先生同意。当晚11点多,二人打车回到位于方庄的暂住地连夜收拾行李,赶在第二天中午前,找了一家搬家公司,满心欢喜地把“家当”搬到新房内,就等着签订合同。

  “但此时中介突然来了,跟我们说对不起,这个房子是出售的,我们弄错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先生的爱人张女士忍不住眼泪直流,“当时我脑子一下子就空白了,房子怎么会弄错呢?”张女士一再请对方核实,对方表示,“确实是拿错了钥匙。”

  凌晨一点 自费住旅店

  “中介说让我们付半个月租金,再帮我们找一套。我们又看了好几套,不是贵,就是太破。”王先生说,当晚,已经筋疲力尽的他们提出由中介先解决“住宿”,第二天再继续找房,但对方希望他们当晚就能“看上一套”。最终,二人只好自掏腰包入住附近一家旅馆,“入住时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

  对此,链家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确认,该事故系员工工作失误,“是个年轻员工,刚工作不久,钥匙拿错了,看的是同一个小区的另一套房,户型也是一样的,也都是空房,但这套房子是出售的,房东电话打的是对的,只是房子说的不是一套。”负责人称,已向客户致歉,并妥善处理。记者了解到,双方达成的解决方案是链家免费为客户再找一套房,适当解决住宿费用。昨晚,王先生称,中介已帮他们找到合适的新房源。

  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邹乐

  ■相关新闻

  黑心“房虫”空手套白狼

  晨报讯(记者 荀觅)宋某本是一购房者,因未交齐购房款被解除合同。而后宋某竟摇身一变,成为黑心“房虫”,他伪造授权并转卖真房主王某的房屋,获利十余万元。日前,宋某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昌平检察院批准逮捕。

  家住昌平的王某委托弟弟李某出售自己的一套房产。由于未能在最后期限内交房款,宋某购房之事本到此终结,然而,贪心的宋某却打起了这套房的主意。去年11月,宋某与另一购房者张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王某的房屋以186万元卖给张某,并自称得到了王某和李某的授权,还出具了授权承诺书。在房屋买卖合同、装修款补充协议等多项文件上,宋某还代签了王某和李某的名字。随后,张某支付给宋某订金12万元。

  张某为防止被骗,也多留了一个心眼,在交齐购房款前找到了王某和李某,得知二人从未授权宋某出售涉案房产,并且宋某也未取得该套房屋的产权。于是张某找宋某退还订金,被宋某拒绝,遂报警。日前,昌平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宋某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