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大四学生出售高考作弊器被拘

2011/6/9 12:57:5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在龙口开发区一家名为“颐和”的旅馆,两名男青年滔滔不绝地向记者和民警介绍他们的先进设备。据了解,王某所准备的“枪手”就是他的大学同学,也是烟台一高校的大四学生。

漫画:出售高考作弊器。王小涵

漫画:出售高考作弊器。王小涵

  本报记者 鞠平 通讯员 刘洪乐 唐淑兰

  6月2日,本报记者与龙口警方暗访了两名贩卖高考作弊器的男青年,次日本报刊登了《花一万二就能在高考中“瞒天过海”?》一文。暗访结束后,龙口警方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据了解,三人是烟台一高校的大四学生,只因在网上看到一条出售高考作弊设备的信息,这才动起了歪脑筋。

  现场还原 三人网购了4套设备 在旅馆内给记者演示设备

  6月2日,记者与龙口北马派出所、龙口开发区派出所***一起对贩卖高考答案的一伙违法分子进行了暗访。

  在龙口开发区一家名为“颐和”的旅馆,两名男青年滔滔不绝地向记者和***介绍他们的先进设备。为了取得记者和***的信任,两人宣称他们只是下面的人,领导都在省里,关系都打点好了,已经有200多人购买了设备。他们一共10个人,2个人管一个县市区都忙不过来,是特意抽时间给记者做设备演示。

  暗访一个小时左右,其中一名男青年开始频频看表。他告诉记者,还有一位家长在龙口黄城等着看设备,他们急着赶到黄城去。旅馆是他们暂时租住的,记者看完设备,他们就退房。

  6月2日下午,记者暗访离开后,龙口警方立刻展开部署,掌控了两名男青年的行踪。随后经过侦查布控,6月3日,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在“颐和”旅馆被抓获。

  6月8日,一名办案***告诉记者,暗访当天两名男青年说的话几乎没一句真话。“他们一共三人,住在颐和旅馆好几天了,从网上买了4套设备,已经卖出去1套。”办案***介绍道。

  作案动机 一条网络信息让他动了歪念头 找来两个同学做帮手

  6月3日,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后,很快就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介绍,王某是烟台一高校的大四学生,大四下半年课程不多。于是,他回到龙口家里等着拿毕业证。5月中旬的一天,王某上网时突然看到一条出售高考作弊设备的信息。王某觉得这是一个赚钱好机会,于是找来大学两名同学一起“发财”。

  很快,三人通过网购买了4套设备。有了设备,下一步就是寻找客户。王某带着同学首先来到龙口三中,在学生中广泛传播他们的设备如何先进,购买设备肯定能进大学之类的信息。他们承诺如果出现意外,他们同意退钱,不愿意退钱的,他们可以把考生弄进二本学校。

  王某等人一心想把设备卖出去,所以大张旗鼓地宣传。王某等人的做法引起了考生和家长的反感和警觉,家长将情况反映给了本报,本报记者在落实情况后,又将情况反映给了龙口警方。警方迅速出动,将三名男青年抓获。

  据了解,目前王某等三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手记

  “枪手”是一高校的学生

  审讯中,王某等人交代,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枪手”,考试时肯定会给买设备的考生发送高考答案。

  对此,记者只能为那位买答案的家长感到悲哀。且不说高考作弊器能不能躲过高考考场的屏蔽,也暂时不怀疑网上购买的作弊器的质量和功能。单单“枪手”的水平就让人没法相信这份高考答案的准确度。

  据了解,王某所准备的“枪手”就是他的大学同学,也是烟台一高校的大四学生。毕业前他不是忙着找工作而是在家玩,跟着同学非法牟利。这样一名“枪手”做出来的答案能值12000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