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机公司为推销谎称小区自来水有虫

2011/6/18 4:05:23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昨日,石景山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情况是社区推销手段的又一个新招术,提醒居民当心受骗。居民反映的情况属电话推销,“说是免费,最后还是要收费”,有欺诈色彩,工商人员建议居民不要轻信,以防上当受骗。专家讲座———销售员以“专家进社区”为名给居民办讲座,推销保健品。

  本报讯 (记者张伟峰)“我们在部分城区的自来水里发现红线虫,你家目前水质如何?”前日,石景山西山枫林小区业主称,接到一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此外,其他社区也有业主反映接到类似电话,部分业主产生怀疑。经查询来电号码发现,该电话号码是一家净水器企业的。昨日,石景山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情况是社区推销手段的又一个新招术,提醒居民当心受骗。

  陌生电话称“水中有虫”

  昨日,西山枫林小区业主李先生说,前日,他接到一女子的电话,对方称是政府部门人员,他们发现部分城区的自来水里有红线虫及大量杂物,并询问李先生家水质如何,如有异味须向他们反映。“她怎么知道我的电话?

  李先生把此事发到社区论坛,引来多人跟帖。部分网友猜测这是一种新的电话诈骗手段。

  办公地址系净水机公司

  昨日,记者打通李先生提供电话,对方称是中国净水协会工作人员,该单位属政府部门。他们检测到石景山一些小区的自来水有问题。并称,他们正和一家净水机公司合作,可以免费为居民安装净水器,从而改善水质。“使用7天后如果水质没有改善,可以退货。如果想继续使用,净水器的滤芯需要经常更换,每月交费55元。”

  对方称办公地址在世茂大厦。昨日,记者找到世茂大厦内对方所说的办公场所,工作人员表示,康基健康水机是他们分公司的,他们确实与中国净水协会合作,由中国净水协会联系客户,他们负责供货。

  随后,记者致电中国净水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该协会仍在注册中,尚未成立,他们未开展任何活动,也未与企业合作。

  ■ 提醒

  推销盯小区 居民勿轻信

  昨日,北京自来水集团客服人员表示,他们的水从水厂出来后,通过管网线直接进入居民家中,未发现水中有红线虫等杂物。且未听说中国净水协会这个单位。

  石景山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和卫生局等多家单位每年都会进行水质检测。居民反映的情况属电话推销,“说是免费,最后还是要收费”,有欺诈色彩,工商人员建议居民不要轻信,以防上当受骗。

  社区推销爱傍权威部门

  燃气检修———以燃气公司名义推销燃气灶。

  专家讲座———销售员以“专家进社区”为名给居民办讲座,推销保健品。

  免费旅游———以旅行社的名义请居民旅游,推销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