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用多种工具抢占小区免费车位(图)

2012/4/16 9:37: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为长期占用停车位,业主将车位用铁链锁起来。“抓阄”后,有车的业主纷纷获得了各自的停车位,但有5位业主因为害怕自己的停车位被别人占,便想出了用钢管和铁链来搭建“专用车位”的办法。”  住在一期7号楼的业主李章锋说,本来车位就比较少,一些车位被铁链锁住后,其他车辆就只好占用消防通道。

一位业主甚至买来停车位地锁占用车位

一位业主甚至买来停车位地锁占用车位

为长期占用停车位,业主将车位用铁链锁起来。

为长期占用停车位,业主将车位用铁链锁起来。

  网络上流行着一种“抢车位”的游戏,随着私家车增加,城市车位越来越紧张,最近,在巴南区盛景郦城小区就上演了现实版的“抢车位”,业主们纷纷动用钢管、地杠、铁链、铁锁等工具抢占车位。昨日,小区物管透露,他们已责令抢车位业主一周内自行拆除这些设施。

  业主擅自抢占车位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盛景郦城小区,在该小区二期7栋楼前的通道上,靠近围墙处是小区规划的停车位,三三两两的车依次停放,可是有4个车位显得与众不同,其中一个车位停放着一辆银色小车,车子后面地上安装了一根地杠,两侧各有一根栏杆,前面两根铁桩之间,横着一条铁链,一把大铁锁将铁链锁在铁桩上。旁边另外3个车位虽没有车,但也像前面那个车位一样,都在入口处拉起一根铁链并上了锁,防止其他车辆停靠。

  记者来到7栋楼另一侧停车位看到,有一个停车位虽然没用钢管、地杠、铁链、铁锁之类的东西,却直接搬来一个停车位地锁,地锁上支起高约30厘米的铁质支架,任何车辆都甭想进去,只有该地锁的主人用钥匙放下支架后,车子才能停放。

  小区抓阄分配车位

  采访时,那辆银色小车车主恰好来开车,只见他用钥匙打开铁锁,取掉铁链,将车开出来后,又返回去重新将铁链锁上。

  对于为何要将车位锁上,这位车主说,该车位是自己抓阄抓来的,为避免别人占用才用钢管和铁链锁上。小区业委会主任杨立重证实了该车主的说法,杨立重介绍,该小区共有8栋高层,共住1800多户业主,由于没有地下停车库,平时业主将车乱停在小区内的通道上,去年夏天,小区内突发一场火灾,消防通道被车堵塞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

  去年10月,业委会和物管公司专门划分了80多个停车位免费供业主使用,当时小区里共有小车四五十辆,摩托车100多辆,车位完全够用,为了让车子“对号入座”,避免乱停乱放,业委会和物管让有车的业主通过“抓阄”方式抽取了自己的车位。

  “抓阄”后,有车的业主纷纷获得了各自的停车位,但有5位业主因为害怕自己的停车位被别人占,便想出了用钢管和铁链来搭建“专用车位”的办法。

  “你看嘛,车位用铁链拦着,搞得像私人车位一样。”小区业主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用钢管和铁链把自己的停车位“私有化”的行为让人气愤,“同样交纳了物管费,公共面积岂能私人霸占?”

  住在一期7号楼的业主李章锋说,本来车位就比较少,一些车位被铁链锁住后,其他车辆就只好占用消防通道。记者在二期7栋楼旁看到,这里有4根消防栓,但是连接消防栓的通道上密密麻麻停满了小车和摩托车,李章锋说,要是小区内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去会给业主带来安全隐患。

  物管责令车主整改

  针对小区业主抢占停车位的实际情况,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杨长生表示,通过“抓阄”划分停车位,只是为了规范小区内的停车秩序,并未向业主收取任何费用,停车位完全属于公用财产,并非私人所得,业主私自抢占停车位的行为不符合规定,物管前几天已向他们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一周内自行拆除钢管、铁链等。同时,还通过广播、横幅、贴温馨提醒等方式,让业主明白占消防通道的危害性,防止车辆随意停靠消防通道上的现象。

  对于今后小区停车位如何管理?业委会主任杨立重表示,如果今后小区车辆增加,停车位供不应求,他们将召开业主大会,由大家商议小区的停车管理问题,至于收不收费,将由大家决定。

  记者 韩政 实习生 朱妍文

  商报热线966965感谢熊先生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