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当时光老去我依然还记得你

2011/7/14 15:59:26 作者:悠若溪 来源:女物情感网
时光如同沙漏一样将我们的青春流逝,却漏不掉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年少时曾有一个女孩这样认真的对我说过“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

  【微微酸甜】

  说实话,莫小晓学习很认真,成绩一直是全班的第一名。比起城里那些轻挑的女孩莫小晓善良文静,算得上一个好女孩。

  我还是服输好了,正好这个周五下午的篮球比赛,我做为二年B班一个得力干将肯定是要参加比赛的。心里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要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莫小晓,我想让她也来给我加油,就是不知道她心里还生不生我气。

  我看了看天花板,心里做着各种猜测,她会说:“对不起,我还有许多作业要做。"或者是“我对篮球不感兴趣。”

  半个小时过后,我还是开了口。没想到莫小晓最后竟然答应了,我高兴地对她笑了笑。

  周五下午的篮球场上人山人海,我站在篮球场中央四处张望,人海里早已找不到莫小晓。那天下午我们队靠自己的实力打赢了那场比赛,站台上传来一阵阵女生尖叫的声音。再说我的三分进球技术已经练了将近四年,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趁着比赛正好可以展示一下,至少对付几个菜鸟绰绰有余。

  我走到B班队伍的时候,班主任诚恳的对我微笑了一下,她说“苏阳,打得真不错!”我说:"谢谢"!不知道莫小晓有没有看到,我在队伍里找了好几遍却没发现她的人影。

  后来才知道她家里有事情,而且离学校也远周五下午就提前回家了。看来她是真的没来看我比赛了,这个说话不算数的家伙,等她来了我一定要找她算账!

  球赛结束后就可以回家了,我收拾完东西从抽屉里掏出书包,突然发现一个笔记本落在地上。打开一看是莫小晓的,这个笨蛋一定是放错抽屉了,因为桌子中间只隔了一块薄薄的木板。我把笔记本放她桌上正准备离开,不过又停了下来,谁让她说话不算数,我要看看她笔记本上有什么秘密?

  扉页上写着“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我不想再让父母在土地上整日劳累。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我不想再让别人嘲笑我是一个灰姑娘。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我不想自卑的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却没勇气说出口。”

  读着这些话,我心里突然感觉到一丝沉重,“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这句话还真成莫小晓的座右铭了。

  然后我继续往后面翻,前面都是她写的日记,淡蓝色的字迹落在纸上显得优雅好看。当我翻到后面几页的时候,隐约在里面看到我的名字;

  2010年3月6日,“一个很帅气的男生成为了我的同桌,这是我高二以来第一个和我坐在一起的人,而且是一个男生。他叫苏阳。”

上5页上一页678910 ... 下一页 下5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