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在酒中掺催芽剂致4人中毒死亡

2011/9/2 12:01:21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南投县信义乡村民朱明福,涉嫌将催芽剂掺入米酒中,导致前女友王美永等四人中毒死亡。昨天,台警方提讯朱明福,向他了解下毒剂量,但朱明福坚称自己仅加入10毫升催芽剂。

  9月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南投县信义乡村民朱明福,涉嫌将催芽剂掺入米酒中,导致前女友王美永等四人中毒死亡。经法医鉴定,催芽剂确为死者致死原因,且估算出其添加量高达100毫升。经侦讯,朱明福坚称仅下毒10毫升,但足以表露杀人形迹,他将面临杀人罪的起诉。

  昨天,台警方提讯朱明福,向他了解下毒剂量,但朱明福坚称自己仅加入10毫升催芽剂。台警方质疑,下毒时,怎可能精确计算数量?台湾农业药物毒物实验所在4名死者遗体中,检测出催芽剂,认定4人死于催芽剂中毒,且作出下毒剂量不止10毫升的结论。

  据悉,台警方查扣的案发现场米酒中,含有17%的催芽剂。如以1瓶米酒600毫升的容量来计算,专家推测这瓶夺命米酒中催芽剂的含量可高达100毫升。( 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