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因缺钱写恐吓信勒索小区业主

2011/10/19 6:29:34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小保安薛喜波因为缺钱,而写恐吓信勒索小区业主。薛喜波说,他的家里很穷,而且因为买房结婚欠下了许多外债,由于做保安收入很少,又急着想挣钱,因此出此下策。据了解,薛喜波由于患病被取保候审,此案将择日宣判。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小保安薛喜波因为缺钱,而写恐吓信勒索小区业主。昨天上午,大兴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黑龙江男子薛喜波今年24岁。据指控,2009年9月,薛喜波因没有经济来源,所以书写一封恐吓信,以威胁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业主的一岁四个月大的孩子生命安全为由,要求事主向自己的银行卡汇款25万元。事主报案后,薛喜波被抓获,勒索未遂。检察机关认为,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据薛喜波说,事发前3个月,他到小区做保安工作,“我只看见过业主,但不认识”,薛喜波说,当时他只因看到业主带着孩子站在门口,所以选择了他们作为勒索对象。薛喜波说,他的家里很穷,而且因为买房结婚欠下了许多外债,由于做保安收入很少,又急着想挣钱,因此出此下策。

  据了解,薛喜波由于患病被取保候审,此案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