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老人为看海骑行1850公里(图)

2011/11/15 11:45:22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为了生平能看一次大海,万州6位老人骑自行车跑了1850公里,历时15天。家住万州区的付克英今年62岁,退休前在万州电力系统上班,退休后加入了万州自行车运动协会。10月18日,付克英等6人带上自行车,从万州出发坐火车到湖北恩施。

老人们在路途上合影 龙在全 摄

老人们在路途上合影 龙在全 摄

  华龙网讯 为了生平能看一次大海,万州6位老人骑自行车跑了1850公里,历时15天。11月11日,完成心愿的6位老人从广东湛江回到了万州。

  家住万州区的付克英今年62岁,退休前在万州电力系统上班,退休后加入了万州自行车运动协会。一次,他在QQ群里发起倡议,“骑行海南岛,去看生命里的大海”。提议得到了老彭等5人的响应。“我们从小在长江边长大,看惯了大山,但一望无际、壮阔的大海是从小的梦想”,付大爷说,年轻时忙着工作、忙着养家,抽不出时间去。

  10月18日,付克英等6人带上自行车,从万州出发坐火车到湖北恩施。然后,从恩施上了209国道,开始了正式的骑行海南岛之旅。12天后,11月1日,他们终于抵达了广西北海,虽然当天有点冷,但是他们全都跳进海的怀抱。

  到达北海后,他们坐海匆匆赶往三亚,“11月3日下午,我们去了梦里经常去的地方——天涯海角”。尽管有苦有累,但对这些60多岁的人来说,看到了心中的大海,“骑行1850公里,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