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十余吨橘子遭村民哄抢(图)

2012/1/6 2:01:1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据一名目击者称,当日下午3时许,该大货车行至此处后突发侧翻,橘子及塑料筐“飞”到田地中。半个小时后,田里“幸存”的橘子没有了,村民们见没东西可捡了,竟又打起了车厢里剩余橘子的主意。

车祸现场,村民哄抢橘子。 本报记者 房毅 摄

车祸现场,村民哄抢橘子。 本报记者 房毅 摄

  货车侧翻 橘子撒满田地

  1月5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巉柳高速柳沟河收费站时看到,在该高速西行方向出收费站半圆形的匝道上,一辆车号为冀B·T1858的红色半挂车侧翻在路面上。驾驶室严重变形,顶部被切割出一个大洞,室内血迹模糊可见。路下方近40平方米的田地中满是橘子。事发后,高速***柳沟河大队***虽然立即封闭了事发路段,但附近大量村民赶来哄抢橘子,***竭力阻止仍未奏效。

  据一名目击者称,当日下午3时许,该大货车行至此处后突发侧翻,橘子及塑料筐“飞”到田地中。他赶到现场发现司乘人员正拼命往驾驶室外爬,随后被赶到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据医护人员讲,两名司乘人员受伤并不严重。

  全家上阵 村民哄抢橘子

  记者赶到时,现场“热闹”异常,百余村民正在哄抢飞落田中的橘子,竟有村民开来了三马子,全家齐上阵。除被抢走的部分外,大部分橘子被踩得稀烂。

  半个小时后,田里“幸存”的橘子没有了,村民们见没东西可捡了,竟又打起了车厢里剩余橘子的主意。他们提着袋子爬上3米多高的高速公路护坡,不顾货主阻拦,冲到车旁开始了新一轮“打劫”。货主急红了眼,哭喊着叫来***,在***的厉声警告下,村民们才三步两回头地缓缓离去。“近20万的货呀,这下全完了!”看着橘子被抢,一名货主欲哭无泪。

  下午6时许,村民们“撤离”后,等候多时的吊车才将侧翻的货车吊起后运走。“不是我们不想拦,是人太多了,我们根本拦不住,吊车都等了近两小时了!”一位***无奈地说。

  车祸频发 村民发现“商机”

  “连续两天,昨天是芦柑,今天是橘子,我家过年的水果是吃不完了!”一位村民如是说。

  一名常在柳沟河下高速的大巴车司机说,每次过这段匝道,总要多踩几脚刹车,降低车速小心通过。一位司机说,这段匝道的危险程度与天一山庄附近的“魔鬼弯道”有一拼。

  “昨天出车祸时,我就打算进一批塑料筐,准备在这里摆摊向村民们出售,没想到货还没进,车祸竟又发生了,真是可惜!”因屡发哄抢事件,一名村民竟从中发现了“商机”,令人哭笑不得。

  本报记者 薛长明 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