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抱老母亲就医照片在网络流传(图)

2012/3/6 16:14:1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据中新社消息,一位中年男子用花布抱着母亲到医院就医的照片,正在网络上流传。4日,台湾媒体通过管道确认这名孝子就是5年前从台南市调查站退休的丁祖伋。据台媒报道,当年,丁祖伋就是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才申请提前退休的。

中年男子用花布抱着母亲到医院就医

中年男子用花布抱着母亲到医院就医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一位中年男子用花布抱着母亲到医院就医的照片,正在网络上流传。4日,台湾媒体通过管道确认这名孝子就是5年前从台南市调查站退休的丁祖伋。

  据台媒报道,当年,丁祖伋就是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才申请提前退休的。让同仁津津乐道的是,他总把父母摆第一。丁父过世后,母亲想回大陆探亲,为圆母亲心愿,他提前于2007年退休。同事说他行事低调,平日喜欢看书,文笔很好,他曾说,退休后除了照顾父母亲,最大心愿就是好好看书。“有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不过用在祖伋身上一定不适用”,像祖伋这样的孝子很少了、很不简单,“社会需要这样的楷模”。3天前,丁祖伋抱着重病母亲到台南奇美医院看诊的画面,不断在网络上转载流传,许多网友推崇他是“现代孝子的典范”,甚至有网友说:“这是第25孝:花布包母!”

  有网友说“看到这张照片,让我们重新找回人性中光明且美好的一面”;“刚好正在照顾年迈的妈妈,看到照片十分感动”;“之前看新闻大部分都是儿子杀妈妈,现在看到这则新闻,原来还是有真孝子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