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查勤发现学生煤气中毒救其全家

2012/4/13 12:57:19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她又找到佳奇奶奶的手机号拨了过去,电话终于接通了,接电话的是自己的学生佳奇:“老师,我头晕,浑身没劲,怕是煤气中毒了。她忙跑到办公室,开始查阅佳奇的学籍,终于找到佳奇姑姑的电话号码,然后打电话让她快去看看。

  河南商报记者 施彩英

  快上课了,从不迟到的学生一直没来,老师忙往学生家里打电话,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找来学生爷爷奶奶的电话又不停地打,还是没人接,再打手机,通了……就是老师这通电话,救了学生一家三口人的性命。

  老师查勤

  发现学生煤气中毒

  3月27日早上快8点了,快到上课时间了,郑州市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六(3)班教室里,从不迟到的李佳奇一直没来。

  生病了?也没请假啊。班主任海霞多了个心眼,赶紧拨打李佳奇家的电话,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海霞知道,小佳奇的父母离婚了,孩子会不会在爷爷奶奶家?

  通过校讯通,海霞找到了佳奇奶奶家的电话,一遍一遍地重拨,电话仍无人接听。

  她又找到佳奇奶奶的手机号拨了过去,电话终于接通了,接电话的是自己的学生佳奇:“老师,我头晕,浑身没劲,怕是煤气中毒了。”

  听到电话那头佳奇的声音很微弱,海霞忙问:“你爷爷奶奶呢?”

  “他们没事,都在床上睡觉呢。”

  “老年人爱起早,怎么可能还在睡觉呢。”海霞觉得佳奇一家三口很可能都煤气中毒了,她心急如焚,但不知道佳奇奶奶家在哪儿,无法营救。

  她忙跑到办公室,开始查阅佳奇的学籍,终于找到佳奇姑姑的电话号码,然后打电话让她快去看看。

  一通电话

  救了祖孙三人性命

  佳奇的姑姑叫上急救车就往家里赶。敲门无人应,忙打电话。

  佳奇在电话里听到姑姑不停地喊:“快开门,快开门……”

  可佳奇“连起床的劲都没有”,她蹒跚着摸索到门口,刚一开门,整个人就晕倒了。当时佳奇的爷爷倒在客厅里,奶奶瘫倒在床上,都不省人事。

  “幸好送得及时,再晚20分钟,我估计就没命了。”昨天,在淮河东路小学二楼会议室里,佳奇的奶奶张秀枝说。

  她说,因为那几天天冷,家里烧了蜂窝煤取暖,火炉与烟囱连接的地方堵了,他们没留意。

  佳奇和爷爷奶奶性命并无大碍,但因煤气中毒较重,他们每天还需要吸氧治疗。

  昨天,佳奇和爷爷奶奶将锦旗送到学校,大家才知道海老师救人的事。

  而海老师淡淡一笑说:“不光是我,相信所有有责任心的老师都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