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启动将下车男童夹住 站台员工抱其追百米

2012/5/13 9:53:2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情感网
记者张昊 前晚19时34分,由深圳北开往武汉的G 1024次高铁途经韶关站时出现意外。事发的车厢为列车4号车厢,19时34分,列车重新启动上路,就在这时,一名2岁多的小孩突然从车厢中跑向站台,这时车门正在缓慢关上,冲出车厢的小孩手腕恰好被夹住。

  南都讯 记者张昊 前晚19时34分,由深圳北开往武汉的G 1024次高铁途经韶关站时出现意外。一名2岁的小孩在列车启动时冲出车厢手腕被门夹住。列车开动时小孩在车外哭叫着奔跑跟随,父母则在车内用锤子狂砸车玻璃。

  幸亏此时一名车站工作人员发现险情,抱住小孩追着列车奔跑百米,列车最终紧急停车成功,经检查小孩只受皮外伤,事后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男童身体已经在车外

  “情况发生得很突然,但非常惊险。”目击者邹先生说。他当时就在事发的G 1024次高铁列车内,该车由深圳北开往武汉,发车时间为18时01分。

  事发的车厢为列车4号车厢,19时34分,列车重新启动上路,就在这时,一名2岁多的小孩突然从车厢中跑向站台,这时车门正在缓慢关上,冲出车厢的小孩手腕恰好被夹住。

  “小孩整个人已经在车外,手腕却被门夹住,而列车则缓慢往前开,小孩只能哭叫着跟列车往前跑。”另外一名目击者叙说着当时场面。

  随时可能摔倒被拖行

  列车还在开动,奔跑的小孩随时可能摔倒被拖行。在危急时刻,站台一名值班男性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冲到车前扶住被车门夹住的小孩,随后抱着他随着列车一路向前跑。

  危急情况也让车厢内炸开了锅,邹先生说,当时小孩父母着急得不行,大喊停车的同时拿车窗锤子拼命砸车厢的玻璃门,坚固的玻璃门在多次锤打下出现裂痕,而其他乘客则有的大喊停车,有的按紧急按钮。

  1分多钟过后,列车司机终于获悉情况采取紧急制动,G 1024次列车成功停了下来,此时列车已经开出100多米。该名工作人员也抱着小孩狂奔到接近站台边缘,即将出站。“列车出站速度一快,小孩必死无疑。”有乘客感慨。

  据悉,随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致电120,将小孩送医院检查,所幸仅有轻微皮外伤,并于21时45分离开医院,在铁路部门安排下转乘其他列车。